最新公告
※寧可被騙,也要調查台北的都市傳說!
※只要你有不可思議的消息,歡迎寫信到sunaoneuro@gmail.com,「台北‧都市傳說」將動身調查。
※隔了有些久才更新,對常來的朋友蠻不好意思的
※本網誌文章歡迎連結引用,註明出處即可

Eastern-State-penitentiary-.jpg

我們為了趕時間,有時候會觸犯一些交通規則。

觸犯交通規則,很容易造成事故。

就算造成事故了,還是要花時間好好處理。

千萬不要肇事逃逸。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ree01-36.jpg

萬物皆有靈。

科學研究已經證實,人類以外的生物,不論是動物或植物,都有可能與他們溝通。

最好的例子就是海豚,海豚懂得利用超音波來與同伴溝通訊息,而蜜蜂也擅長以飛舞的動作,告訴同伴花蜜的所在位置。

有人作過實驗,同樣兩座盆栽,實驗過程中除了基本的補充水份與養份以外,並對其中一座不斷對其訴說正面的話語,而另一座則置之不理,結果被訴說話語的盆栽,結出來的花,竟然比另一座來得漂亮。

只有人類才是萬物之靈嗎?未必!

不過就是人類無法掌握其他生物的溝通方式罷了。

這次,就是關於人與樹的故事。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80111_11.JPG

上次寫到了,台北城內的七星陣,後來深入調查了之後,有新的發現。

調了從前的地圖,發現這個七星陣,是在日據時代完成的。

下面的地圖,資料來源來自於「美麗之島-台灣古地圖與生活風貌展」專刊,由國立歷史博物館所出版,由秋江紀念博物館所收藏。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wensboro_Ghost_Photo.jpg

 

這是台南一間科技大學發生的故事,那間學校的裡面有一座湖泊,因此校內的學生們曾經相傳湖泊內有水鬼。

不過,這次的故事與湖泊的水鬼無關,是在湖泊旁的學院發生的事。


那次是每年一度的校慶。

湖泊旁邊的學院,正是以創意掛帥的創意媒體學院。

因此其中一個設計系,推出了能夠發揮自己美術實力的活動-

也就是鬼屋。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host-of-the-dead.jpg

一個人半夜在家,很容易被突如其來的事情嚇到。

但靜下心來想,說不定只是自己在嚇自己吧。

可是,有時候事情並不是那麼的單純。

你真的覺得,半夜的異狀只是偶然嗎?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e-dead-mother.jpg

在海邊,有時候會看到漂浮在海面上的西瓜,有的人會因為一時好奇而去撿拾...

千萬不要去撿海面上的西瓜!

當有人屍沉大海,找不到屍體時,搜救人員就會將西瓜丟到海面上,當西瓜漂浮到定點時,奇妙的是,屍體常常就在西瓜附近。

這則故事正是關於海邊的西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host_Photo-window.jpg

我們的生活中,常常會發生一些無法解釋的怪事。

如果只是一件怪事情,只會讓人覺得那是巧合。

但如果是許多的怪事情,那就會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這是一個著名的基金會發生的故事。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Eest Gate 00.JPG

上次說到,台北城內藏有兩套風水系統。

台北城,現址為中華路、忠孝東路、中山南路、愛國西路四條路包起來的範圍。

仔細看重慶南路,會發現它是朝著正北方,也就是北極星的方向,然而歪斜的城牆,很明顯與內部的路線有衝突。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7112216051447.jpg

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守護者,但是難免有打擾祂們的時候。

所以一般人,都透過燒香拜拜的方式來跟這些守護者打招呼。

這些守護者,我們又稱之為地基主。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ld-ghost-photo.jpg

昨天聊到了,校園中默默守護學生的善良鬼靈。

而有的靈,你並不知道祂是好是壞,是善是惡,但祂們也是默默地守護自己的場域。

就像是在保護自己的家一樣。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