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寧可被騙,也要調查台北的都市傳說!
※只要你有不可思議的消息,歡迎寫信到sunaoneuro@gmail.com,「台北‧都市傳說」將動身調查。
※隔了有些久才更新,對常來的朋友蠻不好意思的
※本網誌文章歡迎連結引用,註明出處即可

Cemetery_House_Ghost_Photo.jpg

先前曾經介紹,美國有聘請青少年作為家中孩童保姆的文化。

這次的傳說,也是基於這樣的文化產生的。


一對夫妻因為某些事情,必須前往城中一趟。

為了照顧自己的小孩,所以找來了鄰居的女兒來幫忙看顧。

年輕的少女就這樣前來幫忙,這對夫妻放心地開車離去。


少女打點好一切事情,就窩在客廳中看電視。

就在此時,電話鈴聲響起。

她有點不高興,因為她才把小孩哄睡著,如果鈴聲把小孩吵起,那又要再費一番工夫了。

她接起電話,另一端卻無人答話,便將電話掛上。

後來三番兩次打來,都是無聲電話,少女生氣地向電話質問。


電話中的人,卻發出陰沉的冷笑,叫她好好看來電顯示。

少女走到電話機旁察看,發現...

來電顯示,竟然是這個家的電話號碼。

當少女意會過來的時候,卻逃不出這棟房子了!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大家新年快樂。

只要到了新年,不免吃吃喝喝,那麼今天就來介紹幾篇關於餐飲的都市傳說吧!


1.麥當勞蕃茄醬密碼

這傳說在1980年代末90年代初流傳,由一班麥當勞員工散播,後來開始網絡上流傳,傳說大致上表示,每一包麥當勞包裝茄汁,其下方都有A1至A12不等的怪號碼,這些怪號碼都是代表茄汁的甜酸度,A1最甜,A12最酸。麥當勞以此來方便各類形的顧客,讓人們可以選擇甜或酸的口味。

這傳說流傳甚廣,甚至連麥當勞的部分基層員工也以此解釋包裝上的怪號碼,加上麥當勞本身並沒有主動解釋怪號碼的來由,使得人人相信此說。


2.甜品店的招牌人物

台灣街頭很流行一間專賣芋圓的甜品連鎖店,招牌上畫了兩個阿伯阿婆作為商標。

那間甜品店招牌上那兩個阿伯阿婆,實際上是假的。

根據曾經在裡面工作過的朋友告訴我,一進去成為員工就要先送到總部受訓,在總部就會遇到那個阿婆,但阿婆原本並不是作芋圓,其實她的真正職業是演員。

正確來說,他們是過氣的小演員,曾經演過鄉土劇的配角,後來被挖角去成為人家店裡的吉祥物。

這個傳言曾經短暫地流出,後來總公司下令禁止員工談論這件事情,對這個傳言總公司也不願意回應。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vil-baby-doll.jpg

一對夫妻結縭多年,終於懷了孩子!

丈夫興奮地帶妻子去作超音波檢查,卻發現一件令他們感到很詭異的事情。

超音波照片照出來的寶寶,四肢完整,看起來很健康,可是仔細看他的臉,仿佛在笑,頭部的陰影看起來像是長了兩隻角,就像是懷了一隻惡魔。

醫生告訴他們,那只是陰影造成的巧合,不需要放在心上,但是這件事卻對妻子造成了影響。

妻子告訴丈夫,不希望把孩子給生下來。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703280129131665.jpg

上次講到了芝山巖的風水傳說,在泉漳械鬥的背景下,有層出不窮的傳說。

這次要介紹的風水傳說,位在當年與芝山巖敵對的艋舺,也就是今天的萬華。

故事發生在龍山寺。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人從昨天就沒睡撐到現在,太累啦!

沒有體力寫文章了,所以今天不更新。

還有,春節假期從除夕到初五也將不會更新,特此。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khall.JPG

 

日前,有一位網友在留言版提供了中正紀念堂七大不可思議的消息。

後來經過我的察訪,終於發現了這七大不可思議的真實面貌。

 

出處:http://bbs.twshare.net/thread-147239-1-9.html

中正紀念堂發生謎之事件的時間據說皆為零晨2:00~~4:00....
1.中正石階差之謎
據說只要一對情侶分別由左右兩側一邊踏上石階一邊數著踏上石階數...石階走完後! 總有一邊少了一階
總有一邊多了一階 永遠踏不上真正的第十七階.....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ap_asia.gif

據台灣當地媒體報道,離台灣宜蘭只有六十海哩的與那國島,其南面海岸由東延伸至西的海底陸續發現古神殿的遺跡。

經過學者專家長達八年的實地調查,發現該海底古城可能是一萬五千年前,琉球群島與中國大陸還連在一起時的古文明,後來由於地震引起的地質變化而突然沉入海底消失。

根據由木村政昭教授領銜的琉球大學海底調查隊的最新報告,整個石垣島的東南至東西方延岸的海底,最近二年又陸續發現各種不同的石砌建築、柱穴、靈石、人頭雕像、拱門及幾合圖形的海龜等,甚至最近也發現了雕刻在石牆上的"象形文字"。

木村教授指出,他確信該海底遺跡是古文明的遺物。木村教授很有自信地斷言:"由於沖繩週邊海底考古學的研究,將會讓全世界最古老的文明重見天日,古老的 『海底龍宮』傳說即暗示海底古文明的存在,沈沒在海底的『姆文明』也讓海底龍宮的故事一直流傳下來。我確信與那國的海底遺跡,是一萬二千年前突然消失的 『姆文明』。"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ondhz7yn.jpg

離奇現象無所不在!

這次要介紹的,是發生在公共廁所中的命案。

命案的真相如何?連警方也不敢公布...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只要龍五的手上有槍,誰都殺不死他

周潤發主演的「賭神」系列,已經是大部份人都看過的港片,裡面最具代表性的角色,除了賭神高進以外,就是向華強飾演的殺手龍五了。

但是,傳說中賭神2有不同的版本。

在另一種版本中,殺手龍五是臥底警察,邀請賭神高進加入正義的陣營,而最後的結局則是仇笑痴遭到逮捕,龍五還主持記者招待會,對所有人曉以大義!

1130405888.jpg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oncxw9yw.jpg

生靈是一個人的強烈意念所塑造出來的靈體。

當一個人對某個人事物產生強烈意念時,就會延伸出一個生靈出來,且常徘徊於附近。

據說這種現象,又稱為「靈魂出竅」。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