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寧可被騙,也要調查台北的都市傳說!
※只要你有不可思議的消息,歡迎寫信到sunaoneuro@gmail.com,「台北‧都市傳說」將動身調查。
※隔了有些久才更新,對常來的朋友蠻不好意思的
※本網誌文章歡迎連結引用,註明出處即可

 

22005113.jpg

 

美國紐約郵報本月陸續刊登「2008年度之最排行榜」圖文 ,27日的主題為年度10大奇人,排名依序如下︰

1. 狼孩兒

11歲的印度男童帕提爾,傷感的看著自己登上紐約郵報頭版的照片。他因患有先天性多毛症,毛髮生長快速、濃密。

 

2. 舉重小巨人

人稱羅密歐的印度男子德夫雖然身高只有83公分、體重只有9公斤,不過他是金氏世界紀錄全世界最袖珍的健美先生,19歲的他練舉重和健美已2年。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Escher-Relativity.jpg

一、鑰匙巧合

美國獨身婦女威廉德一次出門時忘了帶鑰匙,回家時被鎖在家門外。就在她一籌莫展時,郵遞員送來了一封她哥哥的信,信封內正好夾著一把她家的鑰匙!哥哥在信中稱,上次他來探訪時,威廉德曾給了他一把多餘的大門鑰匙,當他回華盛頓時卻忘了還,只好寄給她。
  
二、兩個勞拉

2001年6月,英國斯塔夫斯市10歲小女孩勞拉.布克斯頓將名字和家庭地址寫在了一個小標籤上,繫在一只氫氣球上放飛。氫氣球飛越了140英里,落到了一戶居民家裡,難以置信的是,這家也有一個叫做勞拉.布克斯頓的女兒,且正好10歲!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rlboro.jpg

抽萬寶路的人,通常都是花心的。

因為Marlboro是一句英文的縮寫:

「Ma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tic only.」

翻成中文就是:只因為浪漫,男人總是記得愛情。

僅管這個品牌名稱這麼感性,但是鮮少人知道,其實Marlbolo是3k黨為了散布秘密訊息而製造販售的煙。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chilai164.jpg


有許多人,都曾經有登山的經驗。

而山難,指的就是登山客在山上遭逢意外,而有生命危險。

台灣多山,同時奇萊山上發生的山難最多,因此奇萊山又稱為「黑色奇萊」。


有兩個人,一中年一年輕,他們獨自登上了奇萊山。

然而不幸遇上暴風雪,風雪越來越大,眼前的路都看不清楚。

很幸運地,他們走到了一間小木屋,於是進去避難。

年輕人在小木屋中升起了火,靜靜等待救難隊來臨。

突然,中年的那位突然倒下。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mansion-apparition.jpg

前面有幾篇故事,內容都是有關於住家內的幽靈。

這些幽靈,大多沒有侵略性,頂多就是像個調皮鬼,搗亂生活。

這次,則是一則關於惡靈的故事。


有一對年輕的夫婦,搬進了一棟老房子中。

所有的東西就定位,整頓完房子之後,他們安心地睡了一覺。

但隔天起床,卻發現所有的傢俱都變了位置。

可是,前一天晚上沒有聽到任何一點聲響。

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如果是小偷的話,應該會直接把財物偷走,但房內的東西只是移位而已,沒有遺失任何東西。

如果是惡作劇,那還是令人困惑,因為這樣的惡作劇未免也太費力氣了。

怎麼樣都想不通,他們只好把傢俱搬回原位。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eeseSmith-_With-a-Ghosts.jpg

有的房間中,總會住宿著看不見的房客...

因為肉眼無法察覺,所以必須從一些細節才能得知。

啊!原來房子中還有另一個人。

這是從朋友H口中聽來的故事。

主角是一個男孩子,因為北上求學而在外租屋。

住進去沒多久,就發生了異狀。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2304.JPG

人自殺,往往是因為各種理由,為情,為理想,為生活。

北歐挪威的旅鼠,有集體跳入海中自殺的習性。

為了什麼理由?不知道!

就現象來解釋,旅鼠會發生集體自殺的情況,往往是因為繁衍超過一定的數目,然後旅鼠體內就會發出一道「自殺訊號」,促使牠們自殺。

但是這樣的推論,並沒有證據可以證明。

因此旅鼠集體自殺現象還是一團謎。

這則故事,就是關於桃園某處自殺率相當高的平交道。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202806334.jpg

北投的地熱谷,以前又稱之為地獄谷。

那裡是北投溫泉的源頭,因為泉水的高溫,導致一年到頭煙霧瀰漫,簡直就像許多惡鬼出沒的阿鼻地獄,因而得名。

直到台灣光復以後,才重新命名為地熱谷。

它的另一個名稱,又叫作「鬼湖」。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tanley_Hotel_Ghosts_.jpg

在自己的家中或是熟悉的地方,看到陌生的人影,或著說,看到了不該存在於此時此地的人,是許多靈異傳說常見的題材。

大多數來講,這些故事中都是碰到鬼居多...

那麼,有沒有人遇過,不是人也不是鬼的東西呢?

有!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N0441.JPG

每間大學,尤其是有歷史的大學,都有屬於自己的靈異傳說。

這次要介紹的故事,發生在木柵一間私立S大學,它們以傳播科系廣為人知,擁有自己發行的報紙與電視台。

這間學校的校地很小,要進去學校還得先穿過一個隧道,走進去之後會發現兩旁的建築沿山而建。

在最高的地方,有一座涼亭。

但這座涼亭很少人會上去,因為這裡的學生都知道,會去涼亭的,不是學生,也不是老師,而是...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