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寧可被騙,也要調查台北的都市傳說!
※只要你有不可思議的消息,歡迎寫信到sunaoneuro@gmail.com,「台北‧都市傳說」將動身調查。
※隔了有些久才更新,對常來的朋友蠻不好意思的
※本網誌文章歡迎連結引用,註明出處即可

Boston_Ghosts_.JPG

前幾天,與友人h見面,她知道我正在搜集都市傳說與靈異怪談,便以此作為話題閒聊了一陣子。

然後她告訴了我一位朋友的故事。

他們家之前在西門町附近租屋,是那種沒有電梯的老舊水泥公寓,而且樓梯扶手還是用紅色塑膠皮包起來的款式,牆壁上偶爾有些「搬家公司」「專修漏水」的噴漆作為點綴。

當時因為房租相當便宜,便租了下來。

但他們沒想到,低廉的房租必然伴隨著代價...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8b16955dbd6c.jpg

北投原本是只有凱達格蘭社的平埔族人居住,外圍附近的漢人,因為忌憚平埔族的巫術,加上北投溫泉長年蒸氣瀰漫,整個氣氛相當詭異,所以從來無人敢靠近北投一步。

自從日據時代以來,日本人進去開發,北投才開始有其他人進入。

其中,有不少的日本人在北投建造了房舍與旅館,最負盛名的便是「天狗庵」,它是全台灣第一間溫泉旅館。

這次的故事,發生在北投一間日據時期就存在的老房舍,是友人g的親身體驗。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8532_1.jpg

美國有一種文化傳統,就是會僱用附近鄰居的青少年來當褓姆,照顧自己家的小孩。

一方面訓練青少年工作的習慣,另一方面也拉近了彼此住戶的距離。

這次的傳說就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的,這是一個在美國流傳已久的都市傳說。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70930142317678.jpg

之前Youtube上有一支影片,是一群年輕的男生,把蝌蚪跟珍珠奶茶混合在一起之後,然後一飲而盡,雖然後來沒發生什麼事,但是這著實不是一件好的示範。

你可能不知道,亂吃東西會造成很可怕的下場。

這次的故事主角,醫生從她的胃中取出了一隻重達一公斤的巨大青蛙,就因為她學影片中的人把蝌蚪吞下肚子裡去!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6122909045077.jpg

根據一項文化局的調查報告,台北市中需要受到保護的樹木,總共有1435株,其中北投就有469株,居台北市之冠。

也就是說,全台北最多老樹的地方,就在北投。

因此,北投當地有一些關於老樹的傳說。

那是二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因此現在很難找當時的相關報導。

這是從當地居民聽來的故事。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endon-Woods-Park.jpg

都市傳說經過許多人的口耳相傳,很容易出現各種不同版本的變體。

甚至會變成,與原來風貌完全不同的故事。

也有可能變得與原本相當類似,但是卻又讓人分不出來哪裡一致。

這次的故事,便與先前介紹過的「鐵勾殺人魔」有異曲同工之妙。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6879_1.jpg

與人分享自己擁有的東西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但是若被迫與人分享的話,那伴隨而來的,就是憤怒的情緒,甚至有被侵犯,被掠奪的不快感。

這個故事,主題關於分享與被分享。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454045971_1daa488950.jpg

歷史總是荒謬的。

在經過陳星聚,劉璈兩個人的修建,台北城總算在1884年完工了。

經過先前的解說,我們已經知道,先人為了保障台北城後世的興盛,費盡心思作了許多的努力。

11年後,也就是1895年,根據馬關條約,台灣必須割讓給日本。

然而,在清廷割讓以後,日本接收以前,這段時間台北城內陷入了混亂。

不但許多人趁火打劫,甚至原本清朝的軍隊害怕領不到薪水,也開始當起了土匪!那是一段沒有人可以信任的黑暗期,為了壓制強盜,一位從鹿港上來的商人辜顯榮自願帶領日軍入城。

就這樣,台北城沒發揮效果,輕鬆易主。

而且還在後來的台人反抗戰役中,守護了日本軍!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unted-house-ghosts.jpg

有人說,誤會都是美麗的。

但是,也有不美麗的誤會。

像莎翁名作「李爾王」,便是一部關於誤會造成的悲劇。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間鄉下的民宿。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Franklin-Castle-ghosts.jpg

這次的故事,是一個公車司機的親身經驗。


這班公車,是從信義路開往木柵動物園的路線。

熟悉台北市交通的人就會知道,從信義路開往木柵動物園,必定要經過上信義快速道路。

他從別的路線,調到這條路線上,剛調來,就有前輩告訴他:

「下交流道的第一站記得開燈!」

他聽到這個建議的時候只是一頭霧水。

但是當他有一次忘記開燈的時候,他後悔了。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