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傳著關於「裂口怪女」的都市傳說,故事的內容通常是這樣的:

夜晚走在路上時,一個戴著口罩的女人會接近路人,並且緩緩地詢問:「我漂亮嗎?」如果回答「是」,那麼女人便會拿下口罩,繼續問:「那麼這樣呢?」然後會看到女人的嘴角裂開至耳朵的地方。據說裂口怪女是整型失敗的產物,到處在路上襲擊人,就是為了找到當初傷害她的整型醫生

裂口怪女是最具代表性的都市傳說,到底是誰先看到裂口怪女,或是誰先傳出來的,早就已經無法考據了。後來的媒體,得到裂口怪女的消息後,紛紛開始作節目報導,一再地經過媒體渲染,到底是真是假早就已經混淆不清。

都市傳說就是這樣的東西,它是一種民間故事,通過口語、傳媒和電子郵件等媒體無止盡地流傳下去。故事內容匪夷所思,通常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一開始可能只是對某個現象產生誤解,於是提出可能性的猜測,經由轉述逐漸加強內容,即使本質是真實的,在轉述的過程中往往變得面目全非。都市傳說之所以受到廣泛接受,除了因為多是恐怖故事之外,也具備了無厘頭的趣味性,很容易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都市傳奇來自特殊的經驗或見聞,使得人們產生「這是前所未聞的新領域」的誤解,甚至深信不疑,進而成為下一個傳播者。在世界各地,都有屬於自己國家的都市傳奇,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為人面犬與裂口怪女之外,在美國也謠傳Gloomy Sunday是一首聽了會讓人自殺的死亡歌曲,台灣最知名的,則是紅衣小女孩這類的靈異事件。

如果要躲開裂口怪女的話,可以試著抹髮油,據說當初替裂口怪女動刀的醫師,抹了很多的髮油,因此裂口怪女相當討厭髮油的味道,所以只要抹髮油,裂口怪女就會對人敬而遠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