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傳說就是一篇篇發生在都市邊緣的故事,只要是生活在都市中的人,都有可能會遇到。

這是一篇發生在陽明山的故事,我的朋友說,是他搭計程車時候聽司機講的故事。

在陽明山腳,晚上的時候都是叫不到計程車的,就算有計程車經過,看到路邊攔車的乘客也往往不願意停留下來—尤其是往山上的方向。

 

已經不知道是哪一年發生的事情了,當時台北半夜的路上有不少的計程車,計程車在那個年代被媒體形容為犯罪的溫床,只要有單身婦女在半夜搭乘計程車,便很有可能遭到計程車司機的毒手。

故事主角是一個平凡的計程車司機,那天晚上,他的業績不好,沒載到什麼客人。車駛過陽明山腳,他正打算打道回府時,突然有個女人向他招手叫車,女人表示她要到陽明山上的別墅,司機心想只是一趟短程,應該沒關係吧!

於是司機便讓女人上了車,司機從後照鏡偷偷打量了女人,她的年紀大約二十歲出頭吧,打扮相當素雅,穿著剪裁合身的洋裝,五官也很端正,有化一點淡妝,再加上要前往山上的別墅,因此司機推測,應該是個好人家的女孩。

在這樣的夜裡,一個男人驅車載著一個素不相識的妙齡女子,任誰都會興起一些無法與任何人提起的念頭。司機向女子攀談,但她並沒有答話,司機很快便自討沒趣。

司機還是將心中的邪念給拋棄了,但是將女子送達目的地的時候…

女子已經不在後座。

司機到目前為止仍然感到相當不可思議,於是只好告訴之後的乘客,他曾經在陽明山上發生過的事情。

大概是載到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