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看到事故發生時,千萬不要經過事故的現場,一定要繞路而行,如果不得已的話,也最好不要直視屍體,否則的話…

這是女性友人A的親身體驗。

 

友人A之前在台中一間醫藥大學讀書,因為在外住宿,所以平時騎乘機車作為上下學的交通工具。

那天她下課,在騎車回家的路上,親眼目睹一場交通意外:有個騎機車的男人被汽車撞倒在地上,男人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傷勢看起來相當嚴重,很有可能已經死了吧!

雖然她聽說過,遇到事故要繞路的說法,但當下她仍然直接穿過了事故現場的旁邊,想不到接下來的日子,發生了不少離奇的事件。

那天晚上,她作了許多惡夢。 但她並不引以為意,以為只是一般的睡眠品質不良,隔天的事件才真正開始讓她感到恐慌。

隔天,同樣是下課回家時,她發現了手機顯示了一通未接來電,手機顯示的不是一支電話號碼,而是未曾輸入過通訊錄的姓名:

「我想尼」

根據友人A的敘述,雖然她曾經在自己的手機胡亂輸入通訊錄姓名作為打發時間的消遣與樂趣,但從來都不曾儲存過,因此出現這樣的名稱令她百思不解。她試著回撥,系統卻回答…

「這支電話號碼並不存在」

她想起來,昨天在路上看到的車禍,以及昨晚的惡夢,再加上「不可穿越事故現場」的民俗禁忌,於是她開始有些不好的聯想,到底該怎麼辦呢?她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到了第三天,這次手機收到了一通語音留言。她看了顯示來電,是一支不曾看過的電話號碼,她聽了留言之後,害怕得無所適從。 留言的聲音聽起來是一個年紀大約三四十歲的中年男人,他操著台語口音,口氣聽起來相當兇,並且語帶威脅地表示: 「你小心一點,否則你會死!」

她向分租的樓友求助,樓友卻冷淡地置之不理。當晚,她緊張地不敢睡著,並且把房間所有的燈都點亮,深怕晚上發生什麼事,直到天亮。

這到底是惡作劇?或著只是單純地打錯電話?為了搞清楚真相,她仍舊鼓起了勇氣按照來電顯示撥回去。電話另一端,是一個年輕男子接的電話,她大膽地要求與男子見面。兩人見面後,發現他也只是一個大學生,口音很明顯與留言者是不同的人。男子也感到相當困惑,因為他完全沒有撥電話給她的印象,他仔細回憶當天發生的事情,想到了一個很有可能的原因。

男子曾經在那天與一個中年男人面交,在面交過程中,他有將自己的電話借給那個中年男人使用。

從那次見面以後,後來她就再也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了。

「可能是符咒的藥草浴生效了吧!」友人A這麼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