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的靈異傳說,都是在描述看到鬼的經驗。

看到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鬼知道你正在看她…

女性友人A講完她的親身體驗後,友人B也提供了一個靈異傳說。

故事發生在高雄一間相當有名的國立大學中文系,這間大學依山傍海,景色優美。

在幾年前,校內發生了一件相當離奇的自殺案件,一名女學生頭戴塑膠袋套頭自殺,陳屍在學校的宿舍中,據說屍體被發現的時候,塑膠袋被綁了一個很難解開的死結,並且把脖子緊緊勒住。至於那個女生為什麼會自殺,到目前為止都仍然是個謎,周遭人都認為她是個開朗的女孩,很難與「憂鬱症」或「自殺」這種晦暗的字眼聯想在一起。

從此以後,那間宿舍的鏡子中會出現這個女孩的倒影。

女孩的模樣與生前沒什麼不同,但她的臉卻是很病態的紫色,簡直就是一附缺氧窒息而死的模樣。

在這邊要先解釋一下宿舍的構造,與一般的學生宿舍相比,這間大學的學生宿舍不同之處在於,房間中有內建的盥洗台與鏡子。因此就算把所有的鏡子收起來,仍然有一面鏡子在牆邊。

那是一間四人宿舍,剩下的三個女生,完全不敢看那面鏡子。因此在平時,她們都刻意抑制自己的眼神,不要望向鏡子的方向。

但人就是這樣,越在意它,就會越忍不住去看它。

所以她們看到鏡子的時候,也會瞥見那個女生在看她們,這時候的應對方式就是視而不見!那個女生不論說了什麼或作了什麼,都置之不理。因此看到鏡子中的女生時,她們都刻意讓自己的眼神望向遠處,當作她不存在。

可是,眼神總是藏不住內心的想法。只要眼神稍微一動,鏡中的女生就會發現,其實看得到嘛。

「妳為什麼不理我?」

一但被發現,鏡中的女生就會像這樣子開始糾纏,直到人逃離宿舍為止。

後來這三個人搬離了宿舍,改換一個研究生進住。

據說研究生某一天晚上睡覺時,偶然間半夜醒過來,發現這個女生浮在她身上距離不到五公分,正盯著她看。隔天,這位研究生嚇得趕緊去找校外的租屋。

最後,這間宿舍被封了起來,再也不開放給任何人出入。

 

(在聽完這個故事之後,我試圖在網路上搜尋這個自殺事件,發現確實真有這條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