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喜歡講「見鬼了!」來形容事情的離奇程度。

因為鬼本來就是很難見到的。

但是,聽到呢?

這是我一個擔任製片工作的朋友告訴我的親身體驗。

在一個劇組中,製片的工作通常是負責聯絡、排通告、以及一些其他行政事宜。

排通告的工作,就是檢視劇本的內容,然後衡量演員的檔期,安排他們在適當的時間一起工作。因為每個演員可以參與演出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排通告時必須把每一位演員的時間都抓得相當精準。最節省時間的作法,就是把演員的戲份都集中在一段時間中一次演完。

那次是去宜蘭拍戲,劇組將一間民宿租了下來。

在處理完所有的瑣事之後,他都會在沒有人的房間休息,就讓導演、演員、以及其他的工作人員在作為場景的房間中拍攝,並且待命處理緊急狀況。

某天下午,正當他在房間中低頭整理資料的時候,他聽到了開門的聲音,有個人走進來。

「某某某,你在啊?」

原來是女主角啊,他敷衍地應了一聲,並沒有想太多。

後來他走出房門,走進拍戲的現場,發現並沒有女主角的戲份,他覺得奇怪,便問了導演,才想起來,女主角的戲份早就已經演完,並且在中午的時候離開了。

 

隔天,他閉目養神時,又聽到了一個女孩的聲音在叫他的名字。

「某某某!」這次確實是聽到了,他立刻張開眼睛,發現房間中只有他一個人。

事後,他跟人講起這件事時,大家都說一定是他當時太累了,但他卻總是信誓旦旦地說,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