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隧道時,千萬不可以呼喚同伴的全名。

在挖掘隧道時,很容易出現意外災難,甚至會全面崩塌。而隧道發生意外崩塌之後,救難隊為了找到倖存者,常常都是一邊呼喊全名一邊進行搜索。

所以在隧道中呼喊同伴全名的時候,隧道中的亡靈會產生錯覺,以為又發生災難了,這些亡靈為了增加自己的夥伴,便會將名字的主人給帶走

這件事發生在台北的辛亥隧道。

有一天晚上,一群年輕的男孩子們,大約五六個人左右,他們一人騎一台摩托車,朝木柵貓空前進。

一路上,他們吵吵鬧鬧,甚至開始比賽,誰能夠最快到達目的地。

在穿過辛亥隧道的時候,騎在最前面的男生,對最後面的男生叫囂。

「某某某,你到底跟得上還是跟不上啊!」

一行人出了隧道之後,騎沒多久就發現不對勁,怎麼少了一個人?

他們發現原本騎在最後面的人,不見了。

他們把車停下,並且拿出手機打給他,然而手機卻一直打不通。情急之下,另一個人騎回去隧道中,來回了兩圈,都沒看到人。

他們之中,有個人的親戚曾經參與過雪山隧道的工程,他想起來這個親戚曾經告訴他,雪山隧道在修建的時候,發生過崩塌的意外,他們在搜救時都不敢叫全名而是改叫綽號或小名,為的就是怕先前的亡靈帶走原本可以獲救的同伴。

他把這件事告訴了所有人,然後他們就朝著隧道內大喊︰

「出來啊!小某」「回來啊!小某」

 

過了不久,那個男生終於從隧道中騎出來,他看到朋友們一臉驚慌的表情。他聽朋友們告訴他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便問了他剛才有沒有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他說,他剛原本就有騎出隧道,但不知為何一直騎回到隧道裡面,也因此重覆的路程來回騎了好幾趟,要不是聽到朋友們的叫聲,他大概又會騎回原本的入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