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進到一個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房間時,第一件事情該不會就是開燈吧?

小心!說不定黑暗中藏著危險...

這是一個來自日本的都市傳說。

 

這一天是杏子的生日,因此她找來了幾位好朋友來她住宿的公寓辦慶生派對。其中,她也邀請了美里。

美里是她從學生時代便認識的好朋友,因此美里除了送她一個包包作為禮物外,還特地親手作了張卡片,祝賀杏子生日快樂。

杏子收到美里的卡片時,又驚又喜,還興奮地說要珍藏一輩子。

慶生派對結束後,美里與其他的友人一起離去搭電車,到車站的時候,美里找不到手機可以搭車。在日本,手機具有悠遊卡的功能,除了搭車以外,還能夠使用站內的販賣機,相當方便,因此手機不見對在日本生活的人而言是相當困擾的一件事。於是美里從車站便折回去杏子家。杏子家離車站有點距離,因此花了些時間才到她家。

「杏子我是美里~」

美里按了杏子的電鈴,杏子並沒有應門,按了幾次都一樣,美里便試著把門推開來看看,想不到杏子沒有鎖門。杏子的房間並沒有開燈,是一片漆黑,杏子大概是睡著了吧。為了怕吵到杏子,美里決定走摸黑進去,美里小小聲地說了聲打擾了,她看到矮桌上有藍色的燈光在閃爍,那應該就是自己的手機了吧,美里躡手躡腳走到了桌前,她拿起手機便朝門口離去,結果卻不小心被絆到了,大概是勾到杏子的腳吧,而且還發出了很大的聲音,不過還好沒吵到杏子。美里心想,杏子真是的,怎麼睡在這種地方呢!

隔天,美里收到了警察的電話,然後就前往了杏子的公寓。

她到現場才發現,四週拉起了封鎖線,警察告訴美里,昨晚杏子被強盜給殺害了!美里聽了大吃一驚,隨即感到十分的難過。由於杏子的房間中發現了一張卡片,所以美里被列為關係人必須要配合警方調查。

警察將那張卡片拿給美里看,原來是她親手作的生日卡片,但是上面竟然用血寫了幾個字︰


「給美里:幸好你沒開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