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19.jpg

許多學校都有鬧鬼的故事,很多都是講鬼的復仇,或是鬼在搗亂生人的生活。

但是有的鬼,卻是像守護神一樣,默默地守護在世的生人。

我有一個在板橋某間知名的藝術大學讀書的朋友,這是他告訴我的故事。

 

這間藝術大學的戲劇系,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劇場。

劇場不是很大,但是該有的硬體設備都有,包括舞台、燈光、音控設備。因此每年的畢業公演,或是學生作品,都會選擇在這裡表演。

舞台上的燈光,懸掛在離地面很高的地方,因此需要調整的時候,就必須走上「貓道」。為什麼叫作貓道?那是因為它是一條很高很狹窄的走道,彷彿只有貓才能自由走動,所以叫作貓道。貓道相當危險,不但離地面有兩層樓的高度,而且上面沒有扶手與欄杆,一不小心,就會從上面摔下來,而且必死無疑。

偶爾就是會有幾個倒楣鬼從貓道上摔死,因此,許多的劇場都有關於貓道的靈異故事。

包括這間學校的劇場。

 

從前這裡有個管理員,年紀很大,他是個善良的人,因此大家都親密地叫他一聲:伯伯。

有時候學生們排戲排太晚,他便會從辦公室過來劇場趕學生回家,學生們也都很聽話地乖乖回家。

曾經有個學生也從貓道上摔死,從此以後劇場排戲的時候就常發生許多無法解釋的狀況,像是燈打不開,空調突然壞掉,或是排戲的同學們會變得莫名焦躁,容易吵架。

伯伯知道這件事情後,便特地在晚上的時候到劇場中,對空無一人的劇場喊話,叫那位過世的學生不要逗留在劇場中。

說也奇妙,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發生這些事了。

後來,伯伯還沒退休就過世了,他的死訊讓許多學生都很難過。甚至還有學生,特地參加他的喪禮,只為了見他最後一面。

當以後有學生在這邊排戲的時候,有時候排得太晚,燈光就會開始不受控制,自己一亮一滅。

 

「一定是伯伯來了!」

他們心裡都這樣想,那個敬忠職守的管理員伯伯來趕他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