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ghost-photo.jpg

昨天聊到了,校園中默默守護學生的善良鬼靈。

而有的靈,你並不知道祂是好是壞,是善是惡,但祂們也是默默地守護自己的場域。

就像是在保護自己的家一樣。


友人D之前在彰化山區的一間大學讀書,他當時就讀的是設計系。

他們系上,有一位學姐在自己居住的租屋處上吊自殺,從此以後,就常聽說一些詭異的傳聞。

這間學校的設計系,與其他學系上課不同之處在於,每一個班級都有專屬的教室,這個系是一個年級一班,總共有四個班,四間教室就並排在一起。從前到後,分別是大四到大一的教室。

學姐自殺的時候,正好是大四。

從那次以後,曾經有警衛在夜巡時,看到那間教室中坐著一個女孩子,警衛上前問話,也不理人,後來警衛把她的樣子描述給別人聽,才知道,原來他撞見了學姐。

後來學姐他們班畢業以後,學姐的傳言就這樣在系上流傳了下來。


舊的學生畢業,新生入學,並不會因此更換教室。

反而是原來依序排列是大四、大三、大二、大一教室,變成了大一、大四、大三、大二教室。

也就是說,學姐的教室變成了大一新生的教室。

當時那個系上,有個很不好的風氣,就是學生會去隔壁的教室偷東西。

什麼都偷,畫材,文具,到教室的櫃子椅子。

就是沒人敢偷大一教室的東西,因為大家都知道,學姐在裡面。


有天晚上,幾個不信邪的人,聚在一起打算偷大一教室的東西。

他們趁放學後,沒有人留在教室的時間,躲在大一教室中討論要偷什麼偷什麼。

有人討論到一半,就開始講起了學姐的事情,似乎很害怕被學姐發現。

但是其他的人,講話態度竟然紛紛囂張了起來,一附不把鬼神放在眼中的模樣。

後來他們有沒有偷東西,已經忘了,好像沒有偷吧!但是他們回到家之後,發現自己的手機裡面,收到了一通語音留言。

撥過去聽,發現,竟然是他們在討論要偷哪些東西!而且連嘲笑學姐的話,都錄了進去。

他們這才心想,大事不妙了。

雖然可以解釋成,可能是誰不小心按到了手機的通話鈕,但就是無法解釋為什麼這麼巧?


事後,他們並沒有發生什麼事。

雖然他們也沒有特地去那間教室向學姐陪罪,但是他們再也不敢在系上偷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