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16051447.jpg

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守護者,但是難免有打擾祂們的時候。

所以一般人,都透過燒香拜拜的方式來跟這些守護者打招呼。

這些守護者,我們又稱之為地基主。


在電影開拍之前,都會有一個儀式。

拜的對象是地基主,其實這個儀式有點像是在打招呼的感覺,只是跟居住在這邊的好兄弟打招呼而已。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信這一套的,所以有時候開鏡儀式常會有一兩個人不肯拿香。

開鏡儀式並不複雜,就是準備好一些飲料零食,然後所有人拿著香,代表劇組的人(通常是導演或製片)聽常會唸,「XXX劇組於幾月幾日在此開拍,懇請各方好兄弟能鼎力配合」,類似這樣的話,唸完後所有人便朝四方,依照順時針的方向拜了起來。

聽說,這樣子拜完就能夠順利拍片。

這是我那位製片朋友告訴我的故事。

 

他們是在北投的一間溫泉旅館拍戲。

他們那次的開鏡儀式,辦得相當草率,不過在拍的過程中卻也沒發生什麼狀況。

只是拍出來的帶子,卻出現了怪事。


一般在拍攝結束之後,會將帶子重新用攝影機,接小型的監視器播放一遍,用這種方式來確認帶子是否有問題。

他們看到一半時,發現畫面中有個很熟悉的形狀,定格之後看,發現隱約是一個人形。

那個人形相當稀薄,簡直就像是一團白煙在那邊一樣,仔細看他的臉,卻扭曲得不像是人。

他們都嚇了一大跳。


回去將影片轉存進電腦的時候,當帶子播到那個地方時,無論如何都存不進電腦,但是把帶子快轉到後面的時候,說也奇怪,又可以正常使用了。

後來聽說,以前有些劇組去北投拍片時,都遇過類似的事情,但是不論怎樣都找不到發生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