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01-36.jpg

萬物皆有靈。

科學研究已經證實,人類以外的生物,不論是動物或植物,都有可能與他們溝通。

最好的例子就是海豚,海豚懂得利用超音波來與同伴溝通訊息,而蜜蜂也擅長以飛舞的動作,告訴同伴花蜜的所在位置。

有人作過實驗,同樣兩座盆栽,實驗過程中除了基本的補充水份與養份以外,並對其中一座不斷對其訴說正面的話語,而另一座則置之不理,結果被訴說話語的盆栽,結出來的花,竟然比另一座來得漂亮。

只有人類才是萬物之靈嗎?未必!

不過就是人類無法掌握其他生物的溝通方式罷了。

這次,就是關於人與樹的故事。


他與樹的相遇,是在十歲那年。

他的家就住在陽明山腳附近,因此假日時,家中常帶他上陽明山散步。

那次,他經過了一株樹木,那是一株開得相當茂盛的山櫻花。

仔細看,那株山櫻花比其他同種類的樹,都還來得矮小,並不是相當吸引人注意。

但是不知為何,他逗留在那樹幹下,盯著出神。

直到父母硬把他拉走,他才依依不捨地對樹說「約定好了,我會再來的!」


從此以後,他便常常獨自往山上跑,就是為了去看那棵山櫻花。

山櫻花彷彿是他最親密的朋友,每次在學校被欺負,在家被罵,他都前來找山櫻花訴苦,講完之後,他都能打起精神,變得更加開朗活潑。

他的行徑,被住在附近的居民知道了,大家都當他是個腦筋有問題的小孩。

他並不在乎旁人的眼光,因為只有山櫻花願意聽他分享心事,而山櫻花就像個慈父一樣適時地開導他,讓他瞭解作人處事的道理。

因為他很聽從山櫻花的建議,所以相當乖巧,他的父母也並不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只當孩子只是上山去玩而已。


他成長到青春期以後,開始懂得與女孩子交往了

但是他跟女友介紹山櫻花的時候,女友卻覺得奇怪。

一個好端端的人,怎麼會這樣對樹木自言自語呢?

女友在知道他的朋友是山櫻花後,便找了藉口與他分手,畢竟沒有人能接受自己的男友是瘋子這件事。

其實他也知道分手的原因並不在於那些藉口,只是他早就作好心理準備,如果女友與山櫻花要從中選擇之一,那答案很肯定!


不惜當個怪胎,也要守護他與山櫻花的友情。


在他滿二十歲的那年生日,他來到了山櫻花面前。

他帶了點酒菜,在山櫻花下享用著,並且很開心地與山櫻花暢談。

但是那天晚上,他並沒有回家。


他的父母覺得奇怪,隔天便上山尋找他。

只看到他的屍體,懸掛在山櫻花樹上。

他的父母相當難過,找來警察調查,卻也顯示這是一樁自殺事件,沒有任何外力介入。

但是他並沒有留下任何遺書,因此疑點重重。


然而山櫻花卻變得越來越茂盛,一反之前的矮小,反而變成眾人的目光焦點。

後來,附近的居民便傳說那裡鬧鬼,因此無人敢靠近。

只有不知道事件的民眾,看到了那株山櫻花都紛紛忍不住讚嘆。

「這株山櫻花真是美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