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unted-house-ghosts.jpg

有人說,誤會都是美麗的。

但是,也有不美麗的誤會。

像莎翁名作「李爾王」,便是一部關於誤會造成的悲劇。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間鄉下的民宿。


經營者是對年紀很大的夫妻,他們早年在台北闖蕩事業有成,雖然育有一子,但在他還小的時候就把他送出國讀書,現在他們倆回到鄉下老家開民宿,過著半退休的生活。

他們偶爾會回台北處理事情,但大部份的時候都在鄉下生活。

民宿是農舍所改建的,但是外觀相當漂亮,同時內部的裝潢也是他們親手打造,因此呈現出一種簡樸卻相當典雅的感覺。

他們的生活,早上開始就為房客準備清粥小菜作為早餐,然後整理房間,下午迎接來投宿的房客,偶爾他們會與房客閒聊,生活相當悠閒。


這天,來了一位房客。

這位房客年紀很輕,大概就跟他們的兒子差不多大吧!

因此很快就拉近了距離。

房客表示,希望能住在最大的房間中,他有帶很多錢出來,所以不用擔心。

老夫妻很爽快的答應了,有錢賺,誰不爽快!

他們便招呼他到樓上的大房間,還親切的告訴他附近的旅遊景點。

等房客進房間後,丈夫一附很高興的表情,因為來了個有錢客人!


隔天早晨,他們為他準備了早點。

有魚有肉,豐盛得根本不像早上吃的食物。

房客很高興,但是可惜他剛從外地來,胃口不太好,只扒了幾口飯就吃飽了,但是老夫妻仍然勸他多吃點,台灣人的熱情就是這樣,一定要讓人吃飽才叫招待!

早餐過後,房客與他們借了機車外出,到了中午時間,房客一回來就告訴老夫妻,他們機車的煞車壞了。可能是太久沒檢查了吧。

下午,房客悠閒地在陽台上曬太陽,看著美景,覺得在這邊生活真好。

「惡作劇夠了,是時候該告訴他們真相了吧!」,房客這樣心想。

他將身體靠向欄杆,結果欄杆竟然鬆脫,他也來不及反應,就這樣從樓上摔下去。


聽到聲音的老夫婦,從房子裡面跑出來查看,發現他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丈夫露出邪惡的笑容,威脅房客,要他交出提款卡與信用卡的密碼,不然就不幫他求救。

房客只說了一句話,讓夫妻倆震驚不已。

「爸、媽,為什麼要這麼對我?」

原來這個房客是他們從小就出國留學的兒子,但是中間從來沒有回國過,因此老夫妻並沒有認出他的相貌,而他也剛好利用這一點開了點玩笑。

老夫妻不但認不出自己的兒子,反而起了歹念,試圖製造意外,來奪取他的財物。

早餐的飯菜,機車的煞車,還有陽台的欄杆,全都是他們設的陷阱!

結果他們的兒子,因為延誤送醫而過世,老夫妻為此相當自責,不久後也自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