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與漫畫,已經成為了許多人的成長回憶與嗜好。

這次,要介紹一些關於日本動漫的都市傳說。

 

1.櫻桃小丸子

這是一部廣為人知的動畫作品,原作櫻桃子者將自己的童年作為主題,畫成一篇一篇有趣的漫畫,裡面登場的角色,有許多都出自於她的童年生活。

櫻桃小丸子有一個慈祥和藹的爺爺,雖然有點癡呆笨拙,但是卻相當疼愛小丸子。

實際上,原作者櫻桃子的爺爺並非是這樣的人,正好相反,真正的友藏是個脾氣很壞的老人,常欺負自己的媳婦,甚至還會偷看自己的孫女洗澡,相當糟糕。

在故事中常出現的花輪,家中相當有錢,但故事中卻從未提過他家中經營的事業。

據說,真正的花輪家,是一個黑道世家,他們家的財富,當然也是經營各種不法事業所獲得的不義之財。

1188807962.jpg

 

 

2.胖虎妹妹的本名

哆啦A夢中的胖虎(ジャイアン)有個妹妹(ジャイ子),在官方的設定資料中,她的本名被設定為「不詳」。

在未正式授權的年代,胖虎被翻譯為技安,因此妹妹就連帶被翻作技蘭,或是直接被叫技安妹。

據說原作者藤子不二雄是刻意不為她取名的,那是因為他擔心同名的女孩會遭到連累,而被其他的小朋友所欺負。

其實在某一集的哆啦a夢中,不小心洩露了胖虎妹妹真正的本名。

那是在一小格,胖虎妹妹拿著素描本,而封面正好寫了她的名字「香」。

另外,哆啦a夢的結局也是一個相當著名的都市傳說,在此就不介紹了。

DSC01652.jpg

 

3.冨樫義博與武內直子的聖誕禮物

這一對相當有名的漫畫家夫妻,據說曾經私下共同出版過同人誌作為定情物。

冨樫畫了武內直子的作品「美少女戰士」,武內直子也畫了一些平常不可能畫的東西,並且書中還有他們的唇印,附註是「冨樫王子」與「直子公主」的聖誕禮物。

順道一提,冨樫的成名作品「幽遊白書」有一項鮮為人知的設定,那就是,原來幽遊白書是一部由真人演出的戲劇節目,讀者看到的劇情,只是演員在扮演自己的角色演戲罷了。

img107d6abezik0zj.jpeg

 

4.荒木飛呂彥的秘密

「JOJO冒險野郎」的作者荒木飛呂彥的童顏不老,一向是動漫迷最津禁樂道的話題。

他長保年輕的秘訣眾說紛紜,最多人支持的看法,便是他曾經學習過波紋呼吸法,而這秘訣也被他挪用進漫畫中成為漫畫人物的特異能力。

據說他就是日本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土方歲三,歷史記載,土方歲三在1867年於函館五稜郭戰死,屍體下落不明。他很有可能是在這段時期隱姓埋名,在世界各地旅行冒險,而JOJO冒險野郎就是根據他這一段時期的經驗所畫出來的半自傳性質漫畫。

 jojo2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