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b16955dbd6c.jpg

北投原本是只有凱達格蘭社的平埔族人居住,外圍附近的漢人,因為忌憚平埔族的巫術,加上北投溫泉長年蒸氣瀰漫,整個氣氛相當詭異,所以從來無人敢靠近北投一步。

自從日據時代以來,日本人進去開發,北投才開始有其他人進入。

其中,有不少的日本人在北投建造了房舍與旅館,最負盛名的便是「天狗庵」,它是全台灣第一間溫泉旅館。

這次的故事,發生在北投一間日據時期就存在的老房舍,是友人g的親身體驗。


是今年(2008年)2月的事。

那時候,友人與她的朋友,到處尋找可以出租的房屋。

因此花了很多工夫,不停地在網路上尋找租屋資訊。

她從一個租屋網站上,找到了一間景色相當優美的木製老房子。

因為照片拍得相當漂亮,所以引起了她的興趣,便利用網頁上提供的資訊,跟屋主聯絡並約定好前去看屋況。

這間房子,就在北投。


她與朋友開車過去,到了與屋主約定的地點,屋主便帶領她們過去。

她看到房子時有點失望,因為沒有網路上的照片漂亮。

那是一間木頭製的屋子,高約兩層樓,樣子相當老舊,據說是從日據時期就存在了。

房子蓋在斜坡的上方,因此得踏上將近一層樓高的石階才能到門口,然後是庭院,院子裡面是草皮。由於是純木造的房屋,因此裡面的地板也是木製的,走到底,還有樓梯可以上樓。一樓是客廳與餐廳還有廁所,這類共同起居的空間,而二樓則是三間臥室。

仔細看,裡面的家具都還保持得很好,甚至連衣服棉被都還在,看起來就像是仍然有人在此生活一樣。屋主跟他們介紹,原本是他的母親在此居住,現在才要租出去。可能是過世了吧!


整間房子的空氣相當不流通,因此霉味相當重,後來才發現這房子沒什麼窗戶。房東一心想把房子給租出去,甚至還不惜降了好幾次房租,可是友人她們並沒有答應。

然後她們就回家了。


想不到當天晚上,她的身體竟然開始發生異狀。

她與朋友躺在床上聊天,並且聊到房子的事。

很快地,她的朋友便進入了夢鄉,而她也把眼睛閉上,準備睡覺。

正要進入睡眠狀態,意識開始不清楚的時候,有股奇異的感覺從腳底上來...

酥酥麻麻的,如同有一股靜電通過。

這種感覺,如同有千萬隻螞蟻從腳底神經向上爬一樣,從腳底擴散到她的腳掌。

慢慢地,從腳掌爬上了腳踝、小腿、膝蓋...

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壟罩住了。

然後,向上延伸至大腿、臀部、腰部...

這股酥麻感,包覆了她的下半身,又貪婪地往上一小口一小口吞噬她的身體。

並且維持在一股很穩定的速度,不快,也不慢。

很仔細地,通過身體所有的細部,一個也不放過。

最後,直到頭部,都被這股感覺壟罩了。

她害怕地不敢動彈,直到終於忍不住才從床上跳起來。


接下來的好幾天,每晚都發生這樣的事情。

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她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才好。

不像是鬼壓床,但也不知道該如何稱呼這樣的現象。

這已經影響到她的生活了,每天晚上,她都睡不飽,因此隔天搭捷運時,一定會打瞌睡,並且很容易睡過頭。

在車上睡著時,身體就像是不想要起床般,怎麼樣都不聽腦袋的命令,很重很重...根本就沒有力氣可以移動自己的身體。

抱持著疑惑與不安,就這樣過了一週。

直到打電話與其他朋友聊起這件事情,並且提議請朋友帶她去拜拜,但很巧的,從此就再也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了。


「所以我討厭老房子。」友人g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