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_Ghosts_.JPG

前幾天,與友人h見面,她知道我正在搜集都市傳說與靈異怪談,便以此作為話題閒聊了一陣子。

然後她告訴了我一位朋友的故事。

他們家之前在西門町附近租屋,是那種沒有電梯的老舊水泥公寓,而且樓梯扶手還是用紅色塑膠皮包起來的款式,牆壁上偶爾有些「搬家公司」「專修漏水」的噴漆作為點綴。

當時因為房租相當便宜,便租了下來。

但他們沒想到,低廉的房租必然伴隨著代價...


可能是房租便宜的關係吧,隔音相當差,只要外面樓梯走動聲音比較大,屋子裡面都聽的一清二楚。

這對他們造成了困擾,因為那時候他們家中有一位考生。

只要外面一有吵鬧的聲音,就會讓考生無法集中精神準備功課。

每天晚上大約八點的時候,外面的樓梯都會有人走動,而且那不像一般人走路的聲音,相當大聲。

似乎是很用力地跺腳,就像在故意發出聲響一樣。

只要一吵,考生就會顯得相當焦躁,連帶也影響到其他人的情緒。

這讓他們家不堪其擾。

直到有一天,終於忍不住了,考生便算準時間在門邊等候。

只要那個走路大聲的人經過,就開門理論。

八點很快就到了,那個人也果然從樓下走了上來,聲音依舊是那麼吵。

於是便直接打開門,劈頭就罵了一句三字經。

然而屋外卻沒有人。


到底是誰發出的聲音呢?

完全沒有頭緒!

事情就這樣落幕了,既然找不到人,那也沒輒。

只好繼續忍耐下去,直到接下來爸爸發生的事情,才讓他們家決定搬離這裡。


後來有一天晚上,爸爸原本在臥房中休息,但聽到客廳有電視機的聲音,以為是考生在打混,便過去叫他回房間讀書。

但是到客廳時,卻看到有一個紅衣女人坐在沙發上,專心地盯著電視。

仔細一看,這女人根本就是不認識的人。

爸爸不敢發出聲音,偷偷地躲回臥房。

隔天,爸爸便向房東要求退租,而房東竟然很不客氣地表示,還要很多人等著租呢,不差他們這一戶!


很快地,他們全家便搬離那棟公寓。

在搬走的前夕,他們才聽鄰居說,這一間房子來來去去了很多戶人家,從來沒有人敢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