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806334.jpg

北投的地熱谷,以前又稱之為地獄谷。

那裡是北投溫泉的源頭,因為泉水的高溫,導致一年到頭煙霧瀰漫,簡直就像許多惡鬼出沒的阿鼻地獄,因而得名。

直到台灣光復以後,才重新命名為地熱谷。

它的另一個名稱,又叫作「鬼湖」。


早年,許多遊客喜歡來此利用滾燙的泉水煮蛋。

民國八十三年,發生了一場地震,地熱谷周遭的石頭崩塌,因此封閉了起來。

直到近年,經過重新整修後,才重新對外開放。

現在的地獄谷,已經無法下去煮蛋玩樂了,反而週遭立起了欄杆圍繞。

如果親自走一趟,會發現最深處已被封鎖起來,只有一個立牌警告。

上面云云,雖然內部安全無礙,但是步道有崩塌之虞,因此內部禁止開放。


實際上,走訪之後發現當地有一傳說。


地獄谷的煙霧瀰漫,最濃烈的時候讓人無法分辨四週景色。

就在此時,很容易見到煙霧的對面有人影,這時候若是迷失方向,向人影邁步前進,就會不慎失足,掉入湖中。

像燙豬肉一樣,活活被燙死。

因此這個鬼湖,早就聚集了不知道多少的燙死鬼!


煙霧中的人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也許,是先前被燙死的水鬼,出來抓交替。

北投的名稱,源自於平埔族語「女巫」,平埔族的女巫懂得使用各種法術,有可能是女巫施法,讓人看見幻影。

或著又有可能,是水蒸汽投射了人的倒影,讓人誤以為看到自己的同夥。


其實,這個禁止入內的標示,就是在警告大家,千萬不要誤入其中。

周圍的欄杆也是,禁止人下去遊玩。

否則下一個被燙死的,不知道會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