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lboro.jpg

抽萬寶路的人,通常都是花心的。

因為Marlboro是一句英文的縮寫:

「Ma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tic only.」

翻成中文就是:只因為浪漫,男人總是記得愛情。

僅管這個品牌名稱這麼感性,但是鮮少人知道,其實Marlbolo是3k黨為了散布秘密訊息而製造販售的煙。


3k黨成立於1866年,美國南北戰爭結束之後。是一群落敗的南方軍人,組織成的種族歧視團體,三K黨的名稱原文「Ku Klux Klan」源自希臘語的「κυκλος」(kyklos,圓圈的意思,發音與"Ku Klux"相同)及英語的「clan」(家族的意思)這兩個字組成。

這個團體奉行著白人至上主義,對於黑人與其他有色人種,抱持著強烈的敵意。

kkk 1.jpg


我們先看看Marlbolo的包裝盒。

看似平常無奇的圖案,轉90度來看,會發現有一個大大的「K」字。

這個K字,在盒子的正面、背面與底部各有一個。

也就是說,有三個「K」字。

K‧K‧K,就是3k黨「Ku Klux Klan」的縮寫。

Marlboro_Red_And_Light_Cigarettes.jpg


來看看它的標準字。

bl的筆畫比其他字母還來的長,不覺得很可疑嗎?

再遮住一部份,看起來,就像是兩個人的腳,一高一低,這其實是在暗示3k黨處刑的手法,把人吊死。

Marlboro_logo copy.jpg


最後,他正中間的Logo。

裡面有一句話:「Veni Vidi Vici」

這是當年凱撒所講過的一句名言,翻成中文就是:「我來、我見、我征服」

凱薩對於猶太人的高壓政策,是在歷史中相當著名的。

因此這句話,就被3k黨延用為精神標語。

Marlboro_logo.gif


透過Marlbolo的包裝,3k黨用一種近乎暗號的方式,通告自己的同志。

2009年1月,歐巴馬即將出任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總統,到時候3k黨會進行什麼樣的恐怖活動呢?

讓我們靜觀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