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221946_8_1.jpg

大家新年快樂,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

每年元旦,總統府都會舉辦升旗典禮。

有人今年有去總統府前升旗嗎?我以前曾經去過一次,其實人還不少呢。

那麼,今天就來介紹總統府的傳說吧!


我們現在的總統府,是日據時期的總督府,在1919年時候完工落成的。

從空中看,總統府的結構是一個「日」字型。

以往建築為了便利採光與通風,多主張採取座北朝南。

但總統府卻是座西朝東,直接面對路衝。

東方,是日出的方向。

日出的方向、日字結構,你看出端倪了嗎?

沒錯,日本人在興建總督府的時候,悄悄地將崇敬太陽的元素藏進其中。


根據先前介紹過的內容,我們知道總統府位於台北城內,但是調舊地圖出來看,會發現總統府的位置原本是一片空地。

其實,那並不是單純的空地或田地,而是墓地,只是地圖未記載罷了。

我們仔細看總統府的外觀,是不是很像一個穿著軍服的軍人呢?

日前,曾經有人發現,總統府的外觀竟然暗藏鬼臉!

仔細看這張鬼臉還長得有點像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

因此有人推測,當年為了鎮煞,便將總督府作得像是武官兒玉源太郎的樣子,利用軍人的極陽之氣,鎮住墳場的陰氣。

總統府空照.gif



除了地上的秘密以外,總統府的地下也有玄機。

據說,總統府有許多條秘密通道,可以在發生戰爭或混亂時,進行應變。

其中一條,通往圓山飯店,而圓山飯店又有秘道能通往士林官邸旁邊的衡山指揮所。

還有一條能通往台北賓館。另外一條,通往榮民總醫院。甚至還能到達松山機場。

曾經有人懷疑,東門(景福門)中也有一條地下通道入口,也能通往總統府,不過這個說法已經被官方否認了。

圓山飯店秘道1.jpg

圓山飯店秘道2.jpg

總統府舊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