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_08022510272611.jpg

最近,因為鋒面南下的關係,台北一直都是下著雨。

淋雨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洗澡。

這時候的熱水澡,總是帶給人身心舒暢的快感。

今天的故事,就是關於這樣的一件事。


台北的冬雨相當冷,冷得令人心煩。

女子是個在台北租屋工作的上班族,回到家第一件事,便是開熱水洗澡。

洗一個滾燙的熱水澡,驅除寒氣,也洗滌了一天的疲累與壓力。

那是她唯一能感到放鬆的時刻。

但是最近有一件事令她感到相當困惑。

就是排水管中,常常傳來不明的聲音,而這聲音,聽起來就像是一個人在哀嚎...


她洗澡都有一個流程,卸妝,洗臉,洗頭,抹沐浴乳,偶而會看心情使用自己收集來的手工香皂,身體沖洗乾淨後再塗抹一些保養品,才會走出浴室。

自從下水道傳出不明的聲音後,令她感到相當不安。

因此她最近不是能這麼享受洗澡的時間了。

那倒底是什麼聲音呢,她把這件事告訴了週遭的朋友,得到的解釋是,很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而熱水進入了排水管,這聲音應該就是排水管熱漲冷縮而產生的聲音。

這個解釋聽起來合理,但仍然無法解除她的疑慮。

因為這個聲音很長,就像是把歌曲用慢速播放,聽起來就不像是物體急速縮漲的聲音。

所以現在她都以最快的速度洗完澡,即使冷,也不願在浴室中進行保養的動作,寧可包一條毛巾就跑進房間。


是不是該換房子了呢?她盤算著房子的租約還有多久才到期。

她租的房子,是房東將一整層公寓重新隔間成很多小房間的套房。

因此雖然有不少人與她住在同一層樓,卻也不認識隔壁其他的室友。


後來,當她回到家進到房間正準備洗澡的時候,她聽見門外有個人在喊救命聲。

是一位與她同層樓的室友,雖然沒講過幾句話,但是卻對她的聲音很有印象。

那室友敲著每個人的門,不停求救。

但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不在,所以沒有人打開自己的房門。

女子聽到了呼救聲,本來想開門察看,但後來轉念一想,等她敲到自己的房間再決定要不要開門吧。

結果,才剛這麼想,就敲到了自己的房門。

救命,有人在嗎...

她猶豫了起來,畢竟一個弱女子,如果因為這樣開門而遭到了危險的事,那也很不妙。

於是她透過門上的窺視鏡,看門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果然是隔壁的室友,仔細看,她的身體形狀有些奇怪。

皮膚下垂得很嚴重,好像快從身上剝離了一樣,不,不是剝離,是溶化。

就像冰淇淋放在室溫中,邊緣開始滴落,慢慢地冰淇淋變得越來越小一個。

這個人,正在溶化!

她打開門,室友握住了她的手,求她幫忙叫救護車。

但是話說到一半,室友溶化的速度竟突然加快,就這樣化作了一灘黏稠半透明的液體。

在那個當下,噁心的感覺壓過了恐懼,只覺得室友的液體弄得她很不舒服,便馬上關上門衝進浴室把身體洗乾淨。


直到隔天,有人向房東抱怨漏水的事情,房東才進入她的房間查看。

房東聽到浴室的水聲,敲了敲浴室的門,卻沒聽到有人應門。

過了半小時,他才感到不對勁,便破門而入。

然後浴室中除了水氣瀰漫以外,並沒有女子的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