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只要龍五的手上有槍,誰都殺不死他

周潤發主演的「賭神」系列,已經是大部份人都看過的港片,裡面最具代表性的角色,除了賭神高進以外,就是向華強飾演的殺手龍五了。

但是,傳說中賭神2有不同的版本。

在另一種版本中,殺手龍五是臥底警察,邀請賭神高進加入正義的陣營,而最後的結局則是仇笑痴遭到逮捕,龍五還主持記者招待會,對所有人曉以大義!

1130405888.jpg

2.「彈道」是誰拍的?

「彈道」是一部改編自319槍擊案的動作片,導演是香港的劉國昌,但是編劇的名字相當耐人尋味,一個叫張化,一個叫夜郎。

其實彈道是由國民黨出資拍攝,原本預計在2008年3月的總統選舉期間上映,可惜製作進度有所拖延,因此到2009年1月才在台灣上演。

仔細看這部片的演員陣容,有柯俊雄、胡婷婷,都是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人,這更佐證了這則流言的可信度。

Ballistic.jpg


3.電影暗藏了黑社會交易的訊息?

大家都知道上海灘賭聖有兩種版本,一種是方季惟做女主角的版本,另一種是鞏俐做女主角的版本。

主要流傳的說法是,因為當年台灣地區的電檢制度管制大陸演員的規定相當嚴格,所以用不同的女主角拍兩種版本以方便上映。

其實,真相是當年投資這部電影的黑道幫派,正在與人談判一樁大買賣,但是兩邊人馬又不方便碰面,因此想出了這個招數。

只要是鞏俐,就是YES,只要是方季惟,就是NO。

sss.jpg

 

4.東邪西毒與東成西就

當年王家衛在拍東邪西毒的時候,因為時間花太久,卻仍舊無法完成,岀資的公司對於遲遲無法回收的資金感到相當困擾。

於是便找了王家衛的好友,劉鎮偉來幫忙救火。

劉鎮偉將東邪西毒的演員重新集合,並且寫了一部瘋瘋癲癲的搞笑劇本東成西就,用低成本完成電影,藉此對片商有個交代。

然而,東邪西毒殺青後,雖然獲得好評,出資的公司仍然因為電影成本過高而倒閉了。

ea050728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