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hall.JPG

 

日前,有一位網友在留言版提供了中正紀念堂七大不可思議的消息。

後來經過我的察訪,終於發現了這七大不可思議的真實面貌。

 

出處:http://bbs.twshare.net/thread-147239-1-9.html

中正紀念堂發生謎之事件的時間據說皆為零晨2:00~~4:00....
1.中正石階差之謎
據說只要一對情侶分別由左右兩側一邊踏上石階一邊數著踏上石階數...石階走完後! 總有一邊少了一階
總有一邊多了一階 永遠踏不上真正的第十七階.....

中正紀念堂的石階分為四段,從下而上分別是23階、22階、22階、17階,所以謠言中踏不到的第17階,應該指的是最上面那一段階梯。

但找了一對情侶檔朋友上去走,卻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

 

2.音樂廳謎樣之眼
據說其中一面的玻璃門可以看到一幅陶醉於音樂世界拿著各式樂器的演奏者,倘若在那打擾了它們!
所有的眼睛會在那一瞬間打開連外圍牆上圖騰都是一顆顆巨大眼珠望著你....

國家音樂廳公共區域的開放時間,只到晚上八點,就算是表演結束,也不會超過晚上十一點,也就是說半夜根本無法進入音樂廳。

 

3.藝術廳的鎧甲俑
據說有位流浪漢睡在正門口時因為天氣太冷了
就這樣反反覆覆醒 了 又睡 睡了又醒
第一次被冷醒時看到了鎧甲俑的身影第二次被冷醒時看到了鎧甲俑的
移動就這樣越來越近 越來越近
最後他最後一次閉上眼時不再睜開眼睛了因為他所看
到最後的一幕是鎧甲俑在他的面前舉起了斧頭....

其實中正紀念堂內並沒有藝術廳的設施,就算有,也跟音樂廳一樣,半夜是不可能出入的。

如果真的有鎧甲俑出沒,那鎧甲俑還得先把門打破才能走出去呢!

 

4.柳樹下的吃魚人
據說環繞於池邊的一顆柳樹下接近水面的地方有一塊石階有一段
時 間每日清晨都有魚屍殘骸 管理員決定守夜查明!
看到了不可置信的事實一隻魚被另 一
隻魚叼著到石階上用近似手掌的魚鰭撕裂著....

中正紀念堂有兩個水池,但這兩個水池中所伺養的魚,都是錦鯉。

根據維基百科,錦鯉是一種草食性的魚類,所以根本不可能有魚吃魚這種事發生。

※網友me補充:「一邊咬著魚一邊用鰭去撕裂,很像爬蟲類吃魚時的動作
而魚類通常都是將獵物一口吞下,不會用鰭去撕裂(再說魚類也沒必要特地爬到岸上吃飯)
我猜真相可能是有人把凶猛的烏龜或鱷魚棄養在水池內,爾後被管理處發現且捕獲,也因此現在才沒有發現其他受害者」

也就是說,很有可能是其他人放生的寵物造成的現象,然後被渲染誇大。

 

5.無底的地下停車場
據說一個口渴的人剛想下樓掏出錢幣往地下停車場樓梯間販賣機時用力過猛把錢掉了下去!
可是出現在他眼前的卻是個無底的階梯錢幣的聲響一直沒有回應.....

中正紀念堂的地下停車場根本就沒有販賣機

而且,像前面所述,中正紀念堂所有的設施半夜都會封閉起來,就算從開放入口下去,那也不是樓梯!

很明顯,這是人為捏造出來的謊言。


6.大孝門走廊石階之聲
據說走廊上只有一塊石階會發出聲響當你踏上它之後所看到的盡頭將不再是電話廳...

我個人走了三次,但是都沒有發生任何異狀。

 

7.樹林間移動的戴帽人影
據說夜半時會有一位戴帽人影排迴於樹林間穿梭以及鍊條的空轉聲....

關於這點,其實是有可能的。

我在中正紀念堂中,發現了裡面的管理員有使用腳踏車代步的習慣,管理員執勤時又戴著帽子,非常符合傳說中的敘述。

此外,在外面發現了腳踏車停車場,附近的居民也常騎腳踏車路過這邊。

 

以上七個傳說,有六個都是不可能成立的,所以非常有可能是有人爲了惡作劇而編造出來的謠言。

此外,在此繼續徵求各種謠言,我將持續去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