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

只要到了新年,不免吃吃喝喝,那麼今天就來介紹幾篇關於餐飲的都市傳說吧!


1.麥當勞蕃茄醬密碼

這傳說在1980年代末90年代初流傳,由一班麥當勞員工散播,後來開始網絡上流傳,傳說大致上表示,每一包麥當勞包裝茄汁,其下方都有A1至A12不等的怪號碼,這些怪號碼都是代表茄汁的甜酸度,A1最甜,A12最酸。麥當勞以此來方便各類形的顧客,讓人們可以選擇甜或酸的口味。

這傳說流傳甚廣,甚至連麥當勞的部分基層員工也以此解釋包裝上的怪號碼,加上麥當勞本身並沒有主動解釋怪號碼的來由,使得人人相信此說。


2.甜品店的招牌人物

台灣街頭很流行一間專賣芋圓的甜品連鎖店,招牌上畫了兩個阿伯阿婆作為商標。

那間甜品店招牌上那兩個阿伯阿婆,實際上是假的。

根據曾經在裡面工作過的朋友告訴我,一進去成為員工就要先送到總部受訓,在總部就會遇到那個阿婆,但阿婆原本並不是作芋圓,其實她的真正職業是演員。

正確來說,他們是過氣的小演員,曾經演過鄉土劇的配角,後來被挖角去成為人家店裡的吉祥物。

這個傳言曾經短暫地流出,後來總公司下令禁止員工談論這件事情,對這個傳言總公司也不願意回應。


3.通化街的米粉湯

在寒冷的天氣,來一碗熱呼呼的米粉湯來當宵夜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有傳言指出,這間有名的米粉湯,會回收客人吃剩的米粉湯,倒入湯鍋內重新煮過,再端給下個客人。

所以吃下米粉湯的時候,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人的口水。

這個傳言,後來被「網路追追追」給破解,據稱可能是有人惡意散布這個訊息。


4.鮭魚卵壽司的真面目

有一間知名的連鎖迴轉壽司店,以每盤30元的平價消費打入了市場。

據說他們的鮭魚卵壽司,採用的並非是真正的鮭魚卵,而是吉利丁。

吉利丁是一種人工膠質,常被應用在各種食材上,以成本而言相當低廉。

下次去這間迴轉壽司店用餐時,大家不妨拿起來吃吃看,看是否真的有鮭魚卵的鮮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