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新聞】

2002年5月25日下午3時33分,馬公航空站發現CI-611客機於高空3萬5000呎,沒有發出任何求救訊號就消失在雷達螢幕,立刻通報國家搜救中心與民航局,國家搜救中心、海岸巡防署隨即派員趕赴現場,澎湖漁民也熱心加入搜救,4時許,澎湖外海陸續發現油漬、飛機殘骸、救生衣、機艙門,晚間6時10分尋獲第一具 遺體。

家屬得知噩耗悲痛莫名,相擁痛哭失聲,對華航處理速度大表不滿,部分家屬哀傷過度當場昏倒。華航決定先發給每名罹難家屬慰問金10萬元,25日晚間10時30分、11時、26日8時華航分別安排包機,載送家屬趕往澎湖馬公料理後事。

肇事原因方面,部分飛機殘骸、碎削、隔熱泡棉疑似掉落在彰化縣、南投縣農田,華航在彰化縣成立前進指揮所,統一搜尋、保管遺物。而飛機殘骸、碎削從澎湖外海飛至彰化、南投,CI-611客機可能是高空爆炸。

1a43b168c8.jpg

【後續的傳說】

台灣中華航空民航機在2002年5月離奇墜毀澎湖海域,二百多人全部死亡,之後網絡上盛傳一段"華航CI611罹難者的語音留言",留言中聽見低沈的哭泣聲與間歇的海浪聲,很多聽過的人都說:"很可怕"

把這封信傳出去的張先生說,當初只傳給兩個人,沒想到傳遍台灣。

為了查出留言者的來源,張先生曾經求助"遠傳電信公司",但找不到答案。為求慎重,他也到屏東市警局報案,可惜警察也幫不了甚麽忙。

留言內容一開始是留言信箱的報時:"送出,星期四,5點21分",之後是長達10秒的哭泣聲,聲音聽起來應該是個男人,但咬字不清,只能聽到一 連串的"嗚嗚嗚",之後再是長10秒鐘的哭泣。最後十秒又繼續一段很模糊的男性聲音,聽到"不要、我不要死、不要死在這裏"。一分鐘到了,語音自動切斷。 錄音的時間,則是2002年5月30日,即華航罹難者頭七的前一天。

後來發現昔日華航曾運送千島湖事件的死者回台灣,該機之後墜毀名古屋,之後華航派了另一架機運屍回台,那機就是華航CI611!到2002年 12月22日,台灣復興航空公司一架法制ATR72螺旋槳貨機在飛往澳門途中,於淩晨一時五十六分在澎湖西南海面墜毀,機上載有七噸普通貨物及兩名正副機 長。失事貨機曾在2002年5月華航空難中負責運載二百多位罹難者遺體返回台北的任務!事件太巧合!

墜機地點距5月台灣華航客機失事的地點僅相距約只有10里。有台灣媒體報道,澎湖西南常發生類似羅盤無故打轉、海面出現白光等超自然現象,澎湖海域過去35年來發生10宗空難,16年來已墜掉5架飛機,被稱為"澎湖百慕達"。

1040532313_2.gif

【澎湖近年的飛機失事紀錄】

2008年10月20日 一架IDF經國號戰機,上午在進行例行訓練時失聯,事後機上兩名飛行官古智賓、陳建廷確定罹難。

2002年5月25日 華航CI-611客機失聯後墬毀,225人死亡。

2000年12月21日 澎湖海域發生復興航空貨機墜機事件,對澎湖居民及生計造成莫大的影響。

1998年3月 德安航空的直升機失事墬海。

1998年3月20日 一架F-l6B戰鬥機執行任務時失聯,飛官溫進嵩少校、章嘉成上尉失蹤。

1986年2月16日 華航737-200型在白沙 吉貝嶼墬海,7名機組員與6名 乘客總共13人全數死亡。

1982年 空軍F-104戰機失事,機上飛官1人死亡。

1976年 2架空軍F-5戰機互撞,1人死亡1人獲救。

1974年 P-2V戰機失事,12人死亡。

1971年 華航客機於飛航途中爆炸,25人死亡。

1968年 空軍F16戰機失事,2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