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sh-dragontriangle.jpg

1957年3月17日,菲律賓總統馬格賽賽(Ramon del Fierro Magsaysay)的座機從霧宿起飛,在前往馬尼拉的航線上悄然失蹤,總統本人和24名隨員一塊兒沒有了蹤影。

菲律賓政府對外宣稱,總統罹難於墜機事件,然而班機失蹤的海域,卻是發生不少神秘失蹤事件的區域。

這個區域,因為太常發生各種空難與海難事故,因此日本人又稱為日本魔海域、龍三角海域。

時間向前追溯至1952年9月18日,日本漁船「妙神丸」在此觀察到異常的海浪現象,據說「惡浪翻滾得形成了巨大的穹頂」。這很有可能是海底火山活動所造成的現象,引起了日本科學家的興趣,因此21日日本的航海安全署便派出了「敷根丸」、東京漁業大學則號召了學者搭乘上「新陽丸」、以及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第五海洋丸」前去探堪。9月23日,敷根丸返港報告海面新生成小島。然而,新陽丸並未觀測到如此小島而返航。不過,由於另一艘「第五海洋丸」自9月21日出港即音訊全無,船上31名乘員全數罹難。因此展開搜救工作,卻未發現任何漂流物與油污證明失事,船隻憑空消失。

根據日本保安廳的資料,從1963至1972年之間,就有高達161艘的日籍船隻在此失蹤。

鮮為人知的,這片死亡海域的另一個名字,又叫福爾摩沙三角,因為它就位於台灣的旁邊。

devilsea.jpg

【地理位置與範圍】

福爾摩沙三角為從西端台灣島開始往東北延著琉球群島、日本群島至北端東京,轉而延著東經145度南下經過伊豆群島、小笠原群島、馬利亞納群島、關島至南端雅浦群島再轉向西北接回台灣島的三角形海域。

橫跨的範圍,從北緯9度30分到北緯35度41分。

【災難紀錄】

1928年2月28日,美國輪船「亞洲王子號」發出呼救信號,但美國海軍前往搜尋卻一無所獲。

1952年1970年1 月,利比亞籍「索菲亞·巴巴斯號」輪船失聯後沉沒。

1953年9月23日,日籍探測船「第五海洋丸」失蹤。

1957年3 月12日,一架KB-50型加油機連同機組人員8人失蹤。當時的氣候良好,基地根本沒有接到任何求救信號。

1957年3 月16日,美國一架「入侵者」戰鬥機失蹤,該機並未發出求救訊號。

1957年3 月17日,菲律賓總統馬格賽賽(Ramon del Fierro Magsaysay)的座機在龍三角海域失蹤。總統本人和24名隨員一塊兒沒有了蹤影。

1970年11月12日,利比理亞「巴納魯納號」輪船失蹤。

1971年4 月27日,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一架PZV-7反潛巡邏機在夜晚進行夜間巡邏訓練。由於那天晚上的氣候不好,這架飛機請求返航後失蹤。

1971年6月,日本一架LM-1型單座訓練機失蹤。

1975年12月29日,南非的「柏青‧伊斯特拉號」貨輪滿載鐵砂,從南非駛向日本。這艘貨輪龐大無比,載重量是22.79萬噸。「柏青‧伊斯特拉號」航行到魔海龍三角海域的時候,無線電機長和妻子還通過一次話,告訴妻子說:「這裏海面平靜,天空晴朗。」不久,這艘貨輪就突然失蹤了。

1977年2月,巴拿馬的「勝利1號」貨船失蹤。

1980年9 月,英國「德比夏號」貨輪沉沒。沉沒以前,也沒有發出SOS 求救信號。

1981年6月13日,台灣航空一架BN-2A-8航機為躲避颱風轉場,於花蓮東南方航路失蹤。

1983年5月28日,中華民國空軍一架F-5A戰機進行戰術演訓,於臺東三仙台附近失蹤。

2000年2月28日,台灣砂石船「花蓮一號」頂著6級以上風力從花蓮港載運砂石出港運往淡水港途中失聯。而後於2001年9月,由國立台灣大學研究船在台北縣石門鄉外海以聲納找到花蓮一號沈船殘骸位置。

2001年10月5日,中華民國空軍一架F-5F雙座戰機在台東東北方外海約60浬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時飛入雲層後就失去聯絡,據空軍官員推測可能是飛行員空間迷向而失事。

2004年6月9日,臺灣大學無人飛機探空觀測颱風計劃的一架無人飛機自恆春機場升空後不久即失聯。

2005年2月10日,高雄籍砂石船「瑞太八號」,從花蓮港載運砂石出港運往日本石垣島失聯,雖然確認失蹤位置,但臺灣海巡署衹在蘇澳東南東方32海里處找到「瑞太八號」船上的一艘空救生筏,船隻及船員下落不明。

2008年3月4日,中華民國空軍一架F16單座戰機在夜間執行任務完畢時隨即因不明原因在花蓮太康124度42浬失去聯繫,空軍宣稱「可能因空間迷向」而墬海。

 

【延伸閱讀】

日本龍三角神秘恐怖 忽必烈滅日大軍敗于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