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10366.jpg

↑台大生態池

近日有個傳言,有台大的學生半夜路經生態池的時候,發現了異狀。水池中不見鴨子,池中的烏龜都疊在石頭上,蚯蚓也爬出泥土,在地上扭來扭去,池內則是不斷有氣泡冒出。這個異狀引來了諸多揣測,是不是有某種不明生物存在於台大生態池呢?

台大的生態池,是台大瑠公圳復原計畫第一期的工程,它位在台大農場旁,在台大校區中靠基隆路的位置。生態池的水源來自兩個地方,一個是台大校內生命科學館的地下水層,另一個則是台大農場的地下水井。

我實地走訪了之後,發現這個水池內栽培了許多的水生植物,而且池中還有魚、鴨子、烏龜等水生動物,水質應該算乾淨,池的大小大概有三四個籃球場這麼大。這個水池中,真得有可能存在不明生物嗎?

20090410364.jpg  

↑生態湖中的魚群,看起來水質相當好

世界上最有名的水怪,就是尼斯湖水怪,在1934年由一位倫敦的醫師所發現,他拿相機拍下水怪的蹤影,造成轟動,普遍認為尼斯湖水怪很有可能就是蛇頸龍。而其他地方,也都傳出有水怪的蹤影,像長白山的天池曾經有旅客親眼目睹怪獸的出現,而紐西蘭的外海也打撈到水怪的屍體。但是這些水怪,大多身型巨大,尺寸起碼超過數公尺,而發現的湖泊,也多是存在已久的大型天然湖泊。

20081013_471d6c0f2be74211e8b9bGmXUloClH1Q.jpg

↑從前拍攝到的尼斯湖水怪照片

反觀台大的生態池,這是一座從2003年才開始啟用的人工池,而且尺寸也不大,不可能有什麼巨型古代生物躲在裡面。如果池中有不明生物,那應該也是被其他人所放生的動物吧!據側面瞭解,曾經有民眾把鱷魚放生在生態池中,因此咬斷了鴨子的腳,校方還花錢將鴨子打撈起來換一批新的鴨子進去,但後來又有宗教團體在這裡放生一些肉食性的鱷龜,對池中的生態有很不好的影響。若是有水怪在生態池中,相信應該也會是被放生的不明生物。

關於野放的生物,美國有一個很知名的都市傳說,那就是下水道的鱷魚。據說在美國,曾經很流行把小型鱷魚當寵物,但是當人們膩了以後,就把小型鱷魚丟到馬桶中沖掉,而有些鱷魚活了下來,並且在下水道生存。這樣的都市傳說,反應了人對未知角落的恐懼。

回過頭來看這個傳言,若不以水怪來探討,而是以動物不尋常的舉動來思考的話,會有另外一番的結論。人們相信,動物發生不尋常舉動的時候,很有可能發生大地震,例如:住在地下的動物,紛紛爬到地上時,就表示地下將發生異常現象。這也就是說...

台北很有可能即將發生大地震!

 

【站內閱讀】

(轉)全球五種秘生物 無頭天蛾人居榜首


【延伸閱讀】

消失的古文明‧尼斯湖水怪

喀納斯湖水怪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