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在YOUTUBE上流傳的都市傳說:

於一九四五年,一位非藉少女名KatuLataKulu,乘坐一艘灰色小船由非洲漂遊到美國,一位神秘男人殺死了她,而且在背脊割了"LATUALATUKA"幾個字母。一星期後,這消息傳到亞洲。現在,你已看完這篇訊息,她會在一星期後飄到家中奪取你最重要的家人性命。現在你已看 完這篇訊息, 她會在一星期後飄到你家中奪取你最重要的家人性命。解咒方法只有完成以下指示:將此訊息貼在其他三個留言版的回應內。

這個訊息,最先出現是在2007年的時候,當時只有英文的訊息,而且原本的訊息比中文版的還要長。我搜尋了一下,還發現了個不同的版本,下列是經過我的翻譯所打出來的:

 

 

在1876年,一名叫作珍的年輕女孩在走過一條河的時候,被一個發瘋的男人從背後刺殺,並且被男人給強暴了,然後男人把她的屍體吊在自己家的衣櫥中。在他把屍體吊起來的時候,他只說了一串意味不明的話「Bukakke Bukkake」。

現在你已經聽過這個故事了,聽完之後,她將會找到你,在你住的屋中作祟長達五年的時間。每個晚上,她都會躲在你的衣櫥中,張著血紅色的雙眼緊盯著你...

只要你把這個訊息張貼三次,你就會倖免於難。


這似乎是最原始的版本,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另外一種變相的訊息,主要是在提醒人抵制這個垃圾訊息,但是這個訊息由另一個角度來看,又變成了一種連鎖信:

從2007年開始,不知道是哪來的一群人,開始在youtube各影片下方張貼「Latukalakulu」訊息,要反制這個垃圾訊息最好的辦法,就是請將這則文字轉貼到不同三個影片下方。

下面這支影片是一個外國人為了破解謠言所拍攝的自拍影片,在床上熟睡的小孩是他的兒子,在搜尋過LATUALATUKA這個關鍵字之後,他的小孩並沒有遭到不測。


類似的連鎖訊息,youtube上非常多,據我收集到的資料,至少有十則以上。

在早年,這樣的連鎖信相當多,最古早是透過明信片傳遞,到了網路發展的時候,變成了電子郵件,因此這又出現了一個都市傳說:不肖商人透過連鎖信搜集E-Mail。

但是在youtube平台上出現張貼留言的方式,則是近年才出現的。

這類的連鎖信,只要動腦想想就知道不可能是真的,但是要拿來嚇一些膽小鬼,也是措措有餘了。

 

【參考資料】

youtube上的連鎖信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