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奇摩新聞不明下水道生物 轟動Youtube網路

上月三十日,一段名為「北卡羅萊那下水道發現不明生命形態」(Unknown Lifeform in North Carolina Sewer!)的Youtube影片,透過Digg等社群網站在網路上開始迅速流傳,截至目前為止,短短兩三天便已累積了超過三百萬的播放次數。這段影片 是在今年四月二十七日,於北卡州羅利市(Raleigh)轄下的開麥隆(Cameron Village),利用下水道攝影機進行管線維護時所攝得,片長約兩分鐘。影片裡,攝影機在下水道中行進,並且近距離清晰地拍攝到了三個黏附在牆上的肉瘤 狀物體,不斷地收縮、如心臟般跳動的畫面,有如驚悚科幻片裡才會出現的恐怖生物一般。這段影片立即在網路上造成轟動。網友熱烈提出各種看法,諸如外星怪獸、變種生物,甚至是知名科幻遊戲《星海爭霸二》的廣告手法,種種天馬行空的臆測紛紛出爐。就連專家之間,也對這神秘生物的正體產生了相左的意見。北卡羅 萊那州立大學生物學教授科瓦克表示,這個瘤狀物可能是由數千個外肛動物門(Bryozoa,又稱苔蘚動物門)生物所形成的群落,屬於無脊椎動物,利用一種 稱為觸手冠的構造捕捉水中碎屑為生,一天大概可以移動個一到十公分。他說,這些是無害的生物。但是國際外肛動物學協會秘書、萊特州立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伍 德,則持不同見解:「這絕非外肛動物,而是和外肛動物同屬於冠輪動物超門的環節動物門(Annelida)生物。」伍德甚至斷言,這應當是環帶綱單向蚓目 仙女蟲科,疑似顫蚓屬的生物。他說,顫蚓常被用來做為魚飼料,這種生物通常出現在土壤或是沉積物裡,尤其是在受到污染的水源附近。影片中的顫蚓因為生活在 沒有土壤的水管中,所以只好互相盤繞在一起,形成一個類似肉團的東西。

至於那個像心臟在跳動一樣的收縮動作,伍德表示,這是因為群落中的 某一隻顫蚓率先收縮,「刺激其他的顫蚓也一起收縮,引發連鎖效應,才會看起來像是一團肉在跳動。」羅利市公共事業部環境協調員布全同意伍德的看法,表示部門裡的生物學者也證實這是顫蚓沒錯。布全認為下水道裡可能有一些小樹根伸了進去,讓那些顫蚓有了纏繞的地方。實際上,下水道的寬度僅有六吋(約十五公 分),而顫蚓群落的大小只有大約半吋。他說,攝影機的燈很燙,顫蚓的收縮有可能正是由攝影機的燈光所引起。布全表示,他們目前沒有要清掉這些顫蚓的打算。 「牠們沒什麼害處。」

剛才在找資料的時候,偶然發現這則新聞。

看完影片,的確是感到相當的詭異,彷彿是只會在科幻電影或電玩遊戲中出現的生物。外表相當光滑,簡直就像是生物的內臟沿著下水道的牆壁生長一樣。這應該可以算是UMA的一種了!

看到這個生物,令人聯想到「太歲」。

太歲是在大陸哈爾濱發現的一種生物,又稱肉靈芝,《山海經》和《本草綱目》上均有記載,是一種大型罕見黏菌複合體,生長於地下,既有原生質生物的特點,也有真菌的特點,是活的生物體,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雖然就學理分類上,並非屬於同一種類,但很明顯都屬於是原始生物。

回到這支影片,特地找到了DIGG網站對這支影片的討論,不知道是否近來太多藉由網路影片進行的病毒式行銷,讓不少人懷疑這或許又是某部電影的宣傳影片(就像科洛弗檔案),也有可能是在宣傳星海爭霸二,還有人打趣地說,戰慄時空(Half life)的劇情終於出現了。但大部份的網友主張,要政府消滅這些令人不安的生物。

其中也有人認為,這團不明生物可能是外肛動物門(Bryozoa,又稱苔蘚動物門)。根據網路上的資料,苔蘚動物是一種從中生代就已存在的物種,中生代介於古生代與新生帶之間,也就是恐龍存在的時代。這些生物,因為不明的原因,而飄浮到北卡羅萊那的下水道,加上環境使然令他們聚集成一團不明生物,但究竟真相如何,我們仍然無法得知。

 

【站內閱讀】

南美洲發現「尖頭侏儒」!?

全球五種秘生物 無頭天蛾人居榜首

 

【延伸閱讀】

DIGG的討論串

哈爾濱發現130公斤重太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