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原本是一首搖滾名曲,在倒帶播放之後竟然出現邪教的訊息!


LedZeppelinIV.jpg

Led Zeppelin IV專輯封面

 

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是一支來自英國的搖滾樂隊,在70年代間大鳴大紫。1971年他們發行了一張神秘的專輯,這張專輯的包裝封面並沒有任何的文字說名,沒有標題、沒有樂團名、也沒有曲目,只有在照片的角落中隱藏了象徵四個成員的神秘符號。據說這是吉他手吉米‧佩吉(Jimmy Page)的主意,唱片公司認為這樣的設計會大大影響唱片的銷路,因此十分反對,所以最後這張唱片發行的數量並不多,但卻沒想到,這張專輯成為了齊柏林飛船最經典的專輯。

zep4ad.jpg

象徵四名團員的神秘符號

 

這張專輯,後來的人們稱之為《第四號專輯》(Led Zeppelin IV)、《無名專輯》(The Unnamed Album)、或著是《四符號》(Four Symbols)。這張專輯中,最具代表性的歌曲名為〈登往天堂之梯〉(Stairway to Heaven)。

大部份的人都以為,吉米‧佩吉只是為了要引起話題而刻意在唱片封面上搞怪,但後來發現,將〈Stairway to Heaven〉這首曲子倒帶播放後,會出現不可思議的事情,才有人開始認真思考,其實它所設計的唱片封面是否有隱藏訊息呢?

〈Stairway to Heaven〉在4分20秒至4分40秒的地方,歌詞如下:


If there's a bustle in your hedgerow, don't be alarmed now,
It's just a spring clean for the May queen.
Yes, there are two paths you can go by, but in the long run
There's still time to change the road you're on.
And it makes me wonder.

如果你樹叢忙亂作聲 先別驚慌
那只不過是五月皇后在汰舊更新
是的 那裡有兩條你可以踏上的路途
但是在未來
你還是有時間去改變你的路途
這讓我納悶


但是在倒著播放後,歌詞卻變成了:


Oh here's to my sweet Satan.
The one whose little path would make me sad, whose power is Satan.
He'll give you give you 666.
There was a little toolshed where he made us suffer, sad Satan.

喔,這裡可以到達我親愛的撒旦
它這一小段可以讓我傷心,它的力量就是撒旦
他會給你給你666 (惡魔)
那裡有個小小的倉庫 在那裡它讓我們受罪受苦
可悲的撒旦


從倒轉的歌詞中可以發現,這是一首關於崇拜惡魔撒旦的歌曲。

這件事情是在1982年由美國一名浸信會的牧師所提出,他們認為搖滾樂是惡魔的音樂,惡魔擅長利用這些「魔音」來操控人心,因此當年的美國教會展開了大規模的攻擊動作,甚至將部份的青少年自殺事件歸咎於搖滾樂。

如何?是不是令你聯想到《Gloomy Sunday》呢?

這段影片,正是將此片段正放與倒放的比較實驗:

 

音樂倒底有沒有魔力去影響人的行為舉止,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一個定論,但是已有學者研究出來如何透過音樂來埋藏訊息影響人的潛意識,下一篇文章,將介紹這樣的手法。

 

【站內閱讀】

來自惡魔的邀請函:Gloomy Sunday

音樂毒品I-Doser

 

【延伸閱讀】

歌詞中譯引用自《四兩六:Stairway to Heaven

Stairway to Heaven歌詞的另一種解釋

其他關於潛藏惡魔訊息的搖滾歌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