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of-death-photomanipulation.jpg  

凡人不能知道的事,就叫天意,越去猜測它,就越猜測不到正確答案為何。

機關算盡,不如神來一筆,天意永遠就是這麼難讓人參透。

這是從友人F聽來的事情,她有一位朋友,在這邊簡稱為J吧。

J自幼就有陰陽眼,很容易接收到靈界的訊息。

但是與一般有陰陽眼的人不同的是,她能夠看到死神。

與其說是死神,不如說是勾魂使者,專門負責將往生者帶領到不同的世界去。據說外型就像是七爺八爺的謝將軍,高高瘦瘦,穿著白色的古裝長袍,手持鐵鍊,但是卻看不清楚他的五官長什麼樣子。

死神手上的鐵鍊長得拖到地板,因此若從遠處聽到鐵鍊在地上拖的聲音,就知道是死神來了。

死神講話的聲音相當細,腔調也很奇怪,就像是一個男人故意拉高音調模仿女生的聲音。

J國中的時候,半夜看到死神引領別人的靈魂,不小心發出了聲音,結果就被死神注意到了。

照道理講,死神可以直接將J的靈魂帶走,但是由於J的陽壽未盡,便沒有下手了。死神覺得J相當有趣,因為難得有凡人能夠看見祂,所以從此之後偶爾會來找J閒聊,祂也告訴了J許多關於靈界的事情,但是唯一不肯透露的,就是人們的死期。

據說,這些靈界的執行者(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神),平時都相當無趣,執行工作的時候就跟公務員沒兩樣,因此對人類世間的萬物都感到興味盎然。

J也習慣了有這麼一位身份特殊的朋友,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死神破例告訴J她的死期將近。

幾個月前,因為莫拉克颱風來襲,台灣發生了八八風災,中南部的災情相當嚴重,所以J打算前往南部擔任義工救災。

但是死神卻告訴她,如果前去災區的話,那麼祂將會把她的命給帶走。

死神的話讓她感到困惑,但是她還是決定前往災區,於是便打包好行李,訂了客運的車票準備上路。

不過說也奇怪,她的班車遲遲不來,最後才知道客運停駛,也因此她沒有順利前往災區。

她算是逃過一劫了,但是為什麼能夠這麼好運,那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