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803323604_2.jpg

各位,久違了。

這是一則由從事殯葬業的親戚提供的故事。

這位親戚,在苗栗從事此行已有多年,在地方小有名氣。因此,常常有許多人拜託他處理親人的後事。

某日,他接到了一個工作,就跟平時一樣,馬上趕到了往生者的家中進行屍體的處理以及靈堂的設置。設置完後,便安排遺體於頭七之日上獅頭山的火葬場進行火葬。

時間很快便來到了頭七出殯的當天清晨六點,那時他仍在睡夢中,突然電話響起,驚擾了他的睡眠。

「給你辦!」電話接起來,劈頭就是這麼一句話。

突然接到這通電話,他一頭霧水,往來了兩三句話,才搞清楚來意為何。原來是獅頭山上的一間寺廟,裡面有師傅圓寂了,要委託他去處理。電話的另一頭,原本要他立即前去,但是由於早上要先把原先預定的大體給火化,便改約至下午。

於是在早上的遺體火化之後,下午便前往那間寺廟。

進到廟中,裡面的僧人指引他到裡面的房間,然後他便開始處理圓寂師父的遺體,通常在處理遺體的時候,都會先將原本身上的衣服卸下,換穿壽衣。將壽衣換完之後,他突然覺得哪裡不太對勁,仔細回想之後,發現這個師父身體有點怪怪的。

這個師父身材乾乾瘦瘦的,但是乳頭卻很大,這個「師父」是女的啊!

原來他無意間幫比丘尼換了壽衣,心中有種不安與愧疚,便向遺體說了幾聲「阿彌陀佛!」,深怕自己對死者大不敬。

所有事情處理完,時間已經半夜一點多,他離開了寺廟,走向自己停車之處。

路途上非常暗,路燈都壞掉了,他靠著微弱的月光才能尋得到路。

行經一座草叢,旁邊傳來非常吵鬧的聲音,往旁邊一看,竟然是一群人聚在一起烤肉!人群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算下來大約有二十多人。

可是,半夜一點鐘的深山,怎麼會有人上來烤肉呢?他感到一陣毛骨悚然,頭也不回地趕緊跑下山了。

過了幾天,他又為了比丘尼的事情回到這間寺廟,順著先前的山路走到了上次看到烤肉會的草叢。他在此停了腳步,看看四週….

才發現,原來旁邊竟然是一座靈骨塔。                                                   

旁邊的人問他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停下腳步,他搖搖頭說沒事,就繼續往寺廟的方向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