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若是看到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那麼生命將走到盡頭!

傳說以前的美國總統林肯,與日本作家芥川龍之介都曾經看過自己的分身。

這次的故事,就是關於親眼目睹分身的故事。

故事的背景是台中某處的一座軍營,這座軍營的主要用途,是在訓練士兵駕駛軍用卡車的駕駛學校。這座營區的歷史非常悠久,甚至營舍大多都還是木頭搭建的,據說在十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時,這裡曾經被當作放置罹難者遺體的停屍處。也因此,這裡便流傳了不少的神秘故事。

 

在這座營區,每當士兵要上夜哨時,都必須由當週的值星班長帶哨。

這天,有一名士官甲正好擔任本週的值星班長,甲便吩咐了晚上擔任安全士官的學弟,務必要叫他起床帶哨,然後就安心地在床上躺平了。

這一躺,就躺到了天亮才醒來。

甲醒來後,驚覺前一晚的安全士官並沒有叫他醒來,便氣沖沖地去找學弟問個清楚。

學弟滿臉錯愕,並且表示不但有叫甲起床,還目睹甲親自到安官桌前面將兵帶去哨所。

甲在氣頭上,不聽解釋,以為學弟是在唬他,便兇了學弟幾句。

 

當晚睡前,甲特地去安官桌,在值勤紀錄簿上寫下了叫他起床的指令,便回寢室休息了。

然後又是一覺到天亮。

同樣的,他去找人興師問罪,也得到了一樣的答案。

真得很奇怪,因為不只是當班的安全士官,連上哨的衛兵也都口徑一致地說,甲的確有起床帶哨。

若不是所有人串通起來欺騙他,那麼很可能就是有人故意在整他。

所以甲決定,晚上躲起來,看看究竟是誰在搞鬼。

 

到了晚上就寢時間,甲躲在安官桌的後面,面朝著寢室的門口。

快要逼近半夜十二點的時間,甲看到了一個士官帶著要上哨的衛兵路過安官桌。

甲心想,終於被我抓到了吧!

他便大步上前,想要看看倒底是誰在冒充他。

甲走到這個士官的前面,發現竟然是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正當甲感到驚嚇的同時,眼前這個士官竟然對甲笑了一下。

然後這個士官的人影變得稀薄,隨即就消失不見。

從此之後,甲便不再跟人提這件事情,但有一些士兵們喜歡拿這個故事來嚇唬新進的學弟。

不久,甲退伍了,但也沒有人知道甲的下落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