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QQKAMFA0L._SS500_.jpg

內含血腥暴力色情之內容,請慎入

【丸尾末廣‧一柳展也】

07.jpg 

「(球棒)不打球卻打了頭。

不管于天于地,我都是孤身一人。

聽到了山林間的鳥的叫聲,

那到底是父親的叫喚聲,還是母親的呢?

就算有雙親,但親不知(智齒)還是像是火燒一般的在口中悶疼著。

牙醫也休息了,睡不著。

刺痛、刺痛、刺痛、刺痛、刺痛、刺痛。」

一柳展也是「重考生金屬球棒殺人事件」的主兇,這個案件發生在1980年。

一柳展也出生在1960年的東京,雙親健全,並且有一個哥哥。展也的家人頭腦都很好,爸爸是東大畢業,媽媽曾唸過短大,哥哥則是就讀早稻田大學的理工學院。因此,家人總是期望展也能上好的學校,可是展也的成積相當差,就算父母請了家教,讓他上補習班,高中卻也只考上普通的私校。

展也的成績在學校也是釣車尾,考試老是不及格,讓父母既擔心又生氣,老是斥責展也,但展也總是沉默不回話。展也的興趣是打棒球,曾經與同學一起組了棒球隊,不論如何,展也就是對讀書提不起勁。

大學聯考那年,也就是1978年,展也落榜,從此展開了重考生活。展也當重考生的時候,每個月固定拿爸爸的提款卡領零用錢,並沒有好好讀書,反而是上電影院、打小鋼珠比較多。

1980年的115,展也的模擬考成績非常差,理想志願根本不可能考得上。同月25日展也又偷了老爸的提款卡提了錢,買了一瓶威士忌來喝。28日爸爸得知了展也偷信用卡的事情,便把展也叫來罵了一頓,過沒多久,展也就拿著金屬球棒用力往爸爸的頭上砸,直到他的頭骨變形、腦漿溢出,然後連在隔壁房間的媽媽也沒辦法逃過一劫,雙親就這樣死在展也的棒下。

展也行兇後,原本將犯罪現場布置成強盜殺人的樣子,但是後來經過警方的查緝,還是識破了展也的手法。

展也看起來是個非常混帳的人,拿父母的錢玩樂還把父母殺了,但仔細想想其實他與都井睦雄很接近,都是時代的悲劇。一柳展也活在升學主義的陰影之下,打從心底不喜歡讀書,卻被要求考一間好大學來讀,因此也只能以玩樂來宣洩壓力,但不管怎麼說,問題的根源一直無法解決,所以最終展也釀成了大錯。

以上是一般人對這個案件的看法,其實還有一種看法認為,展也其實與母親有亂倫的跡象,展也是出於妬意才拿球棒把雙親殺了,不過這種說法由於缺乏強力的証據,因此很少被採納。

 

【花輪和一‧荷姆克魯斯

08.jpg 

跟《惡魔的顫音》一樣,這篇故事也是源自於高橋克彥的小說《總門谷》。

《總門谷》是部科幻小說,內容包含了幽浮、超能力者、亞特蘭提斯之遺產、複製人等等元素,而裡面提到了荷姆克魯斯Homunculus這種東西。

荷姆克魯斯是拉丁語,若直譯則應該譯成「小人」是一種利用鍊金術創造出來的複製人。人類總是試圖創造出自己的分身,不然也不會製造出人偶、雕塑,藝術家製造蠟像,科學家試著開發出機械人、複製人,而以前的鍊金術師則是創造出了荷姆克魯斯的製造辦法。

從前的鍊金術師認為,腐敗的精液可以產生人類。於是提出了一種作法:將精液封存在燒瓶中四十天,然後會形成人型,如果移殖到馬的胎盤保持等溫,並小心翼翼地使用血液餵養的話,那就會成長為一個活生生的小孩。

據說這種用鍊金術創造出來的荷姆克魯斯,智能超凡,並且具有預言能力,可以告訴煉金術師們各種神秘的知識。

不過比起神秘學的知識,花輪更強調荷姆克魯斯的恐怖,如同是科學怪人一般,源自於人的技術,最後卻失控的恐怖悲劇。

 

【感謝名單】

 一柳展也篇,感謝閃亮兔子翻譯



駐站作家─貓鷹

對「都市傳說」、「神秘學」與相關的怪奇議題,有著相當的研突與獨到的見解,曾為《Oops!娛樂圖文誌》、《創夢DREAM同人資訊誌》撰稿,為國內另類議題創作的新銳作家。

著有《現代怪奇新聞畫報─令人不安的都市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