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678.jpg

內含血腥暴力色情之內容,請慎入

【丸尾末廣‧俊一】

13.jpg  

「胃是綠的

腸是黑的

肺是紅的

心臟肝臟 平滑順口

腎臟胰臟 新鮮可口

奇妙的果實聞起來氣味宜人

母親的臟腑真是令人懷念哪

母親就好像塞滿了我的身體

像是懷了母親的身孕

在未來這會被讚揚成孝行的模範吧

孝道的典範─

垂乳根心中」

 

這次是改編自野坂昭如的短篇小說《垂乳根心中》。故事中的主角俊一,愛戀著得到癌症的母親,俊一在母親過世之後,用刀將她的腹部切開,吃掉她的內臟,試圖讓自己染上癌症。

野坂昭如是日本近代的作家,活動領域橫跨詞曲、編劇、小說,甚至還當過參議員。他最為人廣知的作品,正是曾被改編成電影的《螢火蟲之墓》。

野坂昭如的出道作品《エロ事師たち》(直譯為一群色情事業師),取材自他早年日本二戰後的生活體驗,後來又有一系列作品《浣腸與瑪麗亞》、《娼婦燒身》,由此可知野板昭如的寫作方向接近於所謂的「無賴派」,也就是表面上書寫情慾橫流、頹廢破敗的故事,但實質上批判日本的傳統道德,棄之如蔽履。

↑野坂昭如演出的廣告

 

【花輪和一‧月光假面與分家嫁】

14.jpg 

《月光假面》是日本電視台在1958年所製播的電視劇,宣傳時打的名號是「日本第一部英雄節目」、「連續型電視電影」。《月光假面》的故事大意是說,柳木博士發明了一種毀滅性的炸彈,結果引來國際犯罪組織「骷髏假面」的覬覦,每當恐怖份子出手奪取機密時,正義使者月光假面便會出現與他們對抗!

蒙面的正義使者對抗邪惡組織,這樣的劇情架構可以視為後來的「假面騎士」等特攝劇的濫觴。《月光假面》一推出便造成了轟動,平均收視率高達40%,每次播出的時候街上都看不到小朋友玩耍,因為都跑回家看電視了。《月光假面》的大受歡迎,日後甚至還推出了電影與漫畫等各種衍生作品!

不過,這張圖卻不是只在畫《月光假面》而已,圖中的「分家嫁」,其實是出自於花輪和一的漫畫《護法童子》。

 

↑月光假面片頭

【參考資料】

月光假面簡介

 

【特別附錄】

丸尾末廣的簡介與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