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蝙蝠俠電影《黑暗騎士:黎明升起》在本週末上映。本來應該是蠻懷期待,盡情在電影院中欣賞電影的觀眾,卻慘遭槍殺!

事情就發生在7日20日,也就是黎明升起的首映日,美國的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一間電影院內,被暴徒手持來福槍闖入,並且開槍掃射,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2人死亡59人受傷。而暴徒行兇的動機,竟然是因為買不到票而心懷怨恨!

 

受詛咒的黑暗騎士


蝙蝠俠  

 圖中四位參與演出的演員,就有三位受到詛咒影響

 

在上一集的蝙蝠俠電影《黑暗騎士》中,由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是一名擅長煽動人心的犯罪份子。只要有他在,就能搞出不計後果的瘋狂犯罪。也因此,這起持槍攻擊的慘案,勾起了人們對小丑的回憶。而希斯‧萊傑卻在2008122,因為濫用藥物而暴斃身亡,此刻仍是《黑暗騎士》的拍攝期,所以開始有人謠傳,《黑暗騎士》是一部受了詛咒的電影。

參與過《黑暗騎士》演出的演員與工作人員,有不少人受到詛咒的波及。只是在裡面當個路人臨演的陳冠希,20082月爆出淫照事件。飾演蝙蝠俠的男主角克里斯丁‧貝爾,在20087月因為在倫敦的飯店中,對母親與姐姐施暴,而遭到警方逮捕。另一名配角摩根‧費里曼,也在同年8月發生嚴重車禍,造成全身的粉碎性骨折,所幸大難不死,不必上天堂跟上帝搶位置。  

 

Morgan-Freeman-Cras_786188c  

摩根‧費里曼車禍現場照片


除了演員,在20079月其中一名特效技師康威衛‧克里夫,他是打從《蝙蝠俠:開戰時刻》起就待在團隊中的資深專家,然而在進行蝙蝠車的爆破測試時,卻發生車禍過世。

 morgan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圖為摩根‧費里曼與繼孫女,兩人於2009年結婚


演過超人的都沒有好下場!

 

關於電影的詛咒,蝙蝠俠並非是影史第一人,與蝙蝠俠同屬DC出版社的《超人》,也有不少的詛咒傳說。據說凡是演過超人的角色,該演員都不會有好下場。第一任超人─柯克‧艾蘭,自從演過超人以後,因為觀眾對他的形象一直停留在克拉克‧肯特,所以無法接演其他角色,後來得了老人痴呆症,在1999年過世。

第一任超人癡呆而死    第二任超人舉槍自盡  

(左:柯克‧艾蘭─癡呆而死  / 右:喬治‧李維舉槍自盡)  


第二任超人─喬治‧李維,1953年時演出了超人影集,後來大受歡迎又繼續演出了超人電影,但他也與第一任超人面臨一樣的問題,難以打破超人形象,所以無法在演藝圈出人頭地,最後在1959年時舉槍自盡。

第三任超人墮馬癱瘓    第四任超人事業停滯  

(左:克里斯多夫‧李維墮馬癱瘓 / 右:狄恩‧肯恩事業停滯)


第三任─克里斯多夫‧李維,則是在1995年的時候,騎馬時摔傷,結果全身癱瘓,於2004年時往生。第四任─狄恩‧肯恩,1993開始演出電視版超人,卻在拍戲的時候膝蓋受傷,結果被迫放棄足球員的夢想,演出五季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的戲約。

  

最新一集的超人電影《鋼鐵英雄Man Of Steel》預定於2013年上映,是否能夠打破超人詛咒呢? 


戲裡戲外都恐怖!鬼哭神嚎

 

 1982年《鬼哭神嚎》預告片

 

影史上最有名的詛咒,還是經典恐怖片《鬼驅人》三部曲,這部電影另一個廣為人知的中文譯名為《鬼哭神嚎》系列。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一家人搬到一棟鬼屋中,發生了各種離奇靈異的怪事,最後溫馨的親情終於戰勝了來到屋中的惡靈。

 打從第一集開始,就不斷發生恐怖的事情。在拍攝時,飾演小兒子的童星奧力佛‧羅賓斯(Oliver Robins)險些被道具小丑的手臂勒死,而電影上映後,飾演長女的多明尼克‧杜恩(Dominique Dunne),在住處被男友殺害。第二集《鬼驅人:陰風怒吼》,兩名主要演員威爾‧山普森(Will Sampson)與朱利安‧貝克(Julian Beck)均因病死亡。這些演員,在劇中都是擔任重要的角色,不過卻還有一位人物,當她的死訊傳出時,才真正地震撼了《鬼驅人》的影迷。

domine

第一集飾演長女的多明尼克‧杜恩,於1982年10月4日被男友殺害。

henry-kane_480x270

1985年9月14日因胃癌過世朱利安‧貝克,參與第二集的演出,從照片可看出健康狀況並不好

 

 

will

於1987年1月3日過世的威爾‧山普森,在第二集中飾演巫師


貫穿三部曲的靈魂人物,飾演小女兒的女童星海瑟‧歐羅克(Heather O'Rourke),從第一集開始,她俏皮可愛的臉蛋就吸引著觀眾的目光,自然成熟的演技讓觀眾看不出來,她那時只有六歲。然而,第二集殺青之後,她的身體便產生了異狀。她的病因眾說紛紜,但推測應該是與血液受病毒感染有關,導致免疫系統出了問題,連帶引發一連串的併發症。在第三集《腥風血雨》的片段中,可以看到她原本精緻小巧的臉蛋,因為服藥的關係變得腫脹,而拍到後來體力也不堪負荷,有些鏡頭都是啟用替身演出。最後等不到第三集上映,她就因病辭世了。

 

6012e0d7-4fed-444d-85eb-69036d838f76  

活到第三集仍然難逃死亡厄運的女童星 海瑟‧歐羅克,於1988年2月1日病逝,得年12歲


倒底是什麼原因呢?有人都認為導演招惹到不乾淨的東西,但其中飾演母親的演員,曾經揭露過拍片的過程,許多人都對此感到不可置信。

 原來,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劇中出現的屍體,既不是道具,也不是真人假扮,而是貨真價實的屍體。傳說有人開降靈會,結果召喚出死去的演員鬼魂,鬼魂告誡本片的導演,千萬不要再繼續拍鬼片了,否則造成的死亡人數將難以估計。爾後,導演卻也從善如流,不再推出靈異電影,終止了這一場恐怖的詛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