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寧可被騙,也要調查台北的都市傳說!
※只要你有不可思議的消息,歡迎寫信到sunaoneuro@gmail.com,「台北‧都市傳說」將動身調查。
※隔了有些久才更新,對常來的朋友蠻不好意思的
※本網誌文章歡迎連結引用,註明出處即可

恐懼,絕對是都市傳說最重要的主題!

每一則都市傳說,或多或少都反應了人類的集體潛意識,這就是妖魔的根源。

在美國堪薩斯州的麥克弗森(McPherson County),在舊81號公路以北,有一條老路叫作鉤人路。這條路彎彎曲曲的,青少年都喜歡在這邊停車。但是,這條路原來並不叫鉤人路的,那是因為…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都市傳說常常都是在講述一個怪現象,然而現象的成因卻都無法解釋。

因為這不是一般的故事,欣賞都市傳說最大的樂趣便是享受那匪夷所思的荒唐怪誕。

在講完「鏡中的女鬼」之後,友人B露出了神秘的表情告訴我們,這間學校真得很陰哪!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很多的靈異傳說,都是在描述看到鬼的經驗。

看到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鬼知道你正在看她…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路上看到事故發生時,千萬不要經過事故的現場,一定要繞路而行,如果不得已的話,也最好不要直視屍體,否則的話…

這是女性友人A的親身體驗。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都市傳說就是一篇篇發生在都市邊緣的故事,只要是生活在都市中的人,都有可能會遇到。

這是一篇發生在陽明山的故事,我的朋友說,是他搭計程車時候聽司機講的故事。

在陽明山腳,晚上的時候都是叫不到計程車的,就算有計程車經過,看到路邊攔車的乘客也往往不願意停留下來—尤其是往山上的方向。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本流傳著關於「裂口怪女」的都市傳說,故事的內容通常是這樣的:

夜晚走在路上時,一個戴著口罩的女人會接近路人,並且緩緩地詢問:「我漂亮嗎?」如果回答「是」,那麼女人便會拿下口罩,繼續問:「那麼這樣呢?」然後會看到女人的嘴角裂開至耳朵的地方。據說裂口怪女是整型失敗的產物,到處在路上襲擊人,就是為了找到當初傷害她的整型醫生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