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數度傳出有人目睹「尖頭侏儒」的城市怪物(Creepy gnome terrorises town),並拍到影片。這個怪物好像戴著尖帽子,外形怪異,有很獨特的橫向步行姿態。由於幾乎都在夜間出現,已對當地造成恐慌。

阿根廷薩爾塔省,一個年輕人說:「當時朋友們正在聊天,我用手機攝影著。突然,我們聽到一個奇怪的噪音,好像有人投擲石塊。我們朝那個方向看去,看到草被晃動。我們以為這是一隻狗,但是當我們看到這個怪物開始出現,我們真的很害怕。」

他的朋友也說:「我們現在仍然不敢再這附近走出去,這絕不是玩笑!」他們另一個朋友則驚嚇過度被送進醫院。

 

【什麼是UMA?】

關於這隻影片,在網路追追追已經有非常精僻的調查與分析了,所以這次想介紹的,是所謂的UMA。UMA是Unidentified Mysterious Animal的縮寫,直接翻譯成中文就是未確認生物。

UMA之所以是UMA,正是因為並沒有人能夠確認牠們的存在,只存在於傳言之中,並沒有任何正式的線索可以調查。

UMA有許多種,大致來講可以分成兩種類型。

20081013_471d6c0f2be74211e8b9bGmXUloClH1Q.jpg

第一種類型,維持原始型態的動物。

這類型的UMA,大多是只有遺骸或屍骨被人發現,並且只有少量的目擊線索。目前為止,發現的這一類型很多都是巨大動物,讓人忍不住懷疑有可能是上古時代殘存的生物。

最有名的是尼斯湖水怪,在1933年有一名英國海軍的中尉Rupert Gould,他堅信英國的尼斯湖中存在不明生物,並且持續展開調查,但並沒有查出一個結果,然而後世則不斷有人聲稱目擊到尼斯湖水怪

↑2007年英國一名男子用dv拍攝到了尼斯湖水怪的蹤影

 

尼斯湖水怪的正體,有人認為可能是古代的蛇頸龍,像這樣的生物,除了英國以外,世界各地都有人發現這些疑似上古生物的水怪。

在中國與北韓的交界處有一座長白山,山上有一個火山口形成的湖泊,名為天池。自近十年以來,就不停傳出天池怪物的傳言,甚至在同一時間內有一群觀光客同時目睹到天池怪物,因此可以排除幻覺或誤視的可能性。天池的怪物據說不只一頭,最多曾有20頭一起活動。

100712_14.jpg

↑天池中真得存在怪物嗎?

天池是一座火口湖,海拔高度為2189米,平均水深204米,面積廣達9.8平方公里,是中國境內最高最大也最深的湖泊。在這樣的地理環境下,天池怪物是上古生物的可能性相當高。

類似這樣的水怪,在紐西蘭、南美州都有發現過。

 

第二種類型,具有智能的人型生物。

這一類生物,除了遺骸以外,通常都是發現他們所殘留的痕跡,例如腳印、糞便等等。但是這一類的人型生物,尺寸通常與正常人有很大的差別。

俄羅斯神密生物屍體.jpg

↑俄羅斯老婦發現的神秘小人屍體

像是在俄羅斯在2007年時曾經發現過身高只有25公分高的小人:

「據報導,這具神秘生物屍體是在1996年夏天,被俄羅斯烏拉爾地區基什蒂姆鎮的一個老婦發現的。當時,這個小生物仍然處於存活狀態,它長著洋蔥一樣包裹著的頭,沒有耳朵,眼睛大得像貓一樣。它不會講話,只會發出嘶嘶聲。這個老婦將它帶回了家,然而這個小生物沒多久就死掉了。一組俄羅斯科學家從莫斯科趕往基什蒂姆鎮,希望研究一下這個神秘生物的屍體。可是這個老婦在一場車禍中不幸身亡,神秘生物的遺骸也失了蹤。」

bigfoot.jpg

↑1967年被人拍攝到的大腳照片

或著是體型巨大,生活在野外如野獸一般的野人。

在美國與加拿大的邊境,謠傳有「大腳」的存在。大腳是一種類似猿人的UMA,據說主要活動區域在美國的洛基山脈一帶,在1967年的時候被一名攝影師拍到了照片之後引發起廣大的討論,甚至還有人拍攝以大腳作為題材的電影。 

類似這樣的生物,在中國也有發現「野人」,阿爾卑斯山附近也有「雪人」,但是不管怎麼說,這些生物從來沒有被人確認過。

 

除了上述介紹的UMA,這世界上還有許多種未確認生物是這篇文章沒有介紹到的。

隨著資訊的發達,以往許多只存在傳說中的生物,現在網路上越來越多目擊的資訊與影片了,但是卻從來沒有人能夠證實他們的存在。

 


【站內閱讀】

全球五種秘生物 無頭天蛾人居榜首

台大生態池出現水怪!?

 

【參考資料】

網路追追追/難得一見的畫面 南美驚現尖頭侏儒?

大紀元/尼斯湖水怪

天池怪物

中國網/俄羅斯發現一具神秘生物屍體 或是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