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寧可被騙,也要調查台北的都市傳說!
※只要你有不可思議的消息,歡迎寫信到sunaoneuro@gmail.com,「台北‧都市傳說」將動身調查。
※隔了有些久才更新,對常來的朋友蠻不好意思的
※本網誌文章歡迎連結引用,註明出處即可

 

68148fa5.jpg

這是一則流傳在網路上的鬼故事:

只要是北部的住民,大概都知道往淡水最有名的飆車聖地大度路了。近年來因為警方的掃蕩,已不復舊日盛況。而我現在要說的,正是我大學室友的親身體驗。

三年前的一個夏夜,室友正逛完士林夜市準備回到學校宿舍,行經大度路時,後面突然出現了一群某高職的夜校生騎著改裝過的機車飆車而來。室友心中暗叫不妙,於是趕緊減低速度,並且靠邊行駛,以期避免觸怒這群惡煞。

可是,這群染頭髮的不良少年早在石牌就盯上他了,於是故意以極近的距離尾隨著我室友,並且大聲叫囂,室友想起上週曾有兩個無辜的騎士被飆車族用西瓜刀砍 傷,不禁泛起一身的懼意。他決定加足油門逃跑時,距離他最近的少年從背後拿出了西瓜刀正準備砍下去,突然間,那群不良少年由叫好聲轉成淒厲的哀嚎,而拿著西瓜刀的男生更是連人帶車摔出路面,其他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沒命的超越過我室友的機車往淡水方向奔逃而去,室友莫名其妙的停下車,並且趕緊去探望摔到路邊的少年。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是一篇在YOUTUBE上流傳的都市傳說:

於一九四五年,一位非藉少女名KatuLataKulu,乘坐一艘灰色小船由非洲漂遊到美國,一位神秘男人殺死了她,而且在背脊割了"LATUALATUKA"幾個字母。一星期後,這消息傳到亞洲。現在,你已看完這篇訊息,她會在一星期後飄到家中奪取你最重要的家人性命。現在你已看 完這篇訊息, 她會在一星期後飄到你家中奪取你最重要的家人性命。解咒方法只有完成以下指示:將此訊息貼在其他三個留言版的回應內。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4) 人氣()

關於哆啦a夢的都市傳說,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哆啦a夢的結局。

有人謠傳,哆啦a夢的最終回,描述大雄其實是個植物人,一切故事都是他在病床上的幻想;也有謠傳,哆啦a夢故障之後,大雄發奮用功,長大後修理好了哆啦a夢。

這些都已經被證實是謠言了,但是哆啦a夢仍然有一個無法被證實的都市傳說:曾經有兩集的哆啦a夢動畫,只在電視上播放過一次,就被停止播出了。

1244448510355.png

「タレント」的畫面推測圖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9) 人氣()

有的人小時候,曾經見到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但是長大以後,就再也看不到了。

這是友人I的親身經驗。


她小時候,曾經在自己家的廚房看到不明的人影。

那一次,全家正準備吃晚餐,她便幫忙媽媽進廚房拿碗筷,但是一進到廚房,就感覺到不對勁。

抬頭一看,有個女人被吊在天花版上。

那個女人,穿著白袍,留長頭髮。

仔細看她的臉,卻沒有五官,應該說,她的臉跟一顆雞蛋一樣,像純白色的光滑蛋殼。

她看到那個被吊在天花板的女人,就怕得趕緊離開廚房,過十分鐘後回來,發現那個女人已經不見了。

後來沒多久她們就搬家了。


友人I小時候還發生過一件事,讓她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就是,她曾經在自己的棉被中看到有一雙眼睛盯著她瞧。

不知道被窩中是什麼生物,但那雙眼睛是綠色的,因此讓她不太敢上床睡覺。

後來不知道是哪一天,就再也沒看過那雙綠色的眼睛了。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90410366.jpg

↑台大生態池

近日有個傳言,有台大的學生半夜路經生態池的時候,發現了異狀。水池中不見鴨子,池中的烏龜都疊在石頭上,蚯蚓也爬出泥土,在地上扭來扭去,池內則是不斷有氣泡冒出。這個異狀引來了諸多揣測,是不是有某種不明生物存在於台大生態池呢?

台大的生態池,是台大瑠公圳復原計畫第一期的工程,它位在台大農場旁,在台大校區中靠基隆路的位置。生態池的水源來自兩個地方,一個是台大校內生命科學館的地下水層,另一個則是台大農場的地下水井。

我實地走訪了之後,發現這個水池內栽培了許多的水生植物,而且池中還有魚、鴨子、烏龜等水生動物,水質應該算乾淨,池的大小大概有三四個籃球場這麼大。這個水池中,真得有可能存在不明生物嗎?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800x600-lain2.jpg

在前些日子,出現了幾則關於I-Doser的新聞報導,在這些新聞中,紛紛將I-Doser稱為音樂毒品。究竟I-Doser是什麼呢?

根據I-Doser網站上的介紹,I-Doser是一種利用科學理論製作出來的音樂,它的節奏可以與人類的腦波同步,解除不穩定的情緒狀態,達到興奮或鎮靜的效果。這種音樂號稱「安全、有效」,在網站上的下載次數已經超過一百萬人次。

該如何使用I-Doser?推荐的方法,就是利用mp3或i-pod來播放,使用者可以在安靜的空間中獨自戴上耳機聆聽。在使用之前,請先保持心情平靜,並且在一個獨處無人打擾的房間中使用,避免聆聽到一半的時候被中斷,最好使用高音質的耳機播放I-Doser,在播放的時候調到最舒服適中的音量,等到音樂播放完畢再把耳機拿下。

使用I-Doser,唯一必備的硬體設施就是好的耳機,因為用一般的擴大機或喇叭是不會產生效果的,用它們來聽只會聽到一般的雜音。因為I-Doser的原理,是利用雙耳聽到不同的聲音,這些聲音會被整合成吻合腦波的頻率。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這支mv是無印良品在1996年時候所演唱的掌心,在1分25秒的地方,發生了靈異事件。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窗戶中有個白色人影,沒有任何動作卻將窗戶打開。

根據當時的工作人員說明,在拍攝的時候是已經清過場的,不可能有閒雜人等出入,因此完全無法解釋為什麼會有人影出現在窗戶中。

 這個場景,位在金山南路上的一條巷子中,用google地圖來看,會發現其實它就是台北監獄的圍牆遺跡。


mvghost.jpg

↑MV掌心的截圖,可以清楚看到背景的人影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_5595.JPG

在現在的林森北路與南京東路的交叉口,有一座林森公園。公園相當漂亮,很適合晚上進去散步,氣氛很好。

但是鮮為人知的,這裡曾經是日本人的公墓。

日據時期,這一帶相當荒涼,在當時來說是危險地區,因為隨時都有台灣人的游擊隊會襲擊日本人。

後來國民政府接管台灣之後,這個區域逐漸成為榮民與外省人居住的眷村。說是眷村,其實是無家可歸的士兵占據的貧民窟。當住戶越來越多,也形成了市集,政府被迫面對這一塊區域的發展,便把這裡稱為「安樂社區」,而後來這邊有一座「安樂市場」。

這樣的地方,台北並不少,像是大安森林公園就曾經是外省士兵居住的眷村。我還記得小時候曾經進到裡面時的景象,裡面幾乎都是平房,燈光很昏暗,到處都是沒聽過的口音在彼此吆喝著。很不可思議的一點,這個聚落彷彿獨立於世。

安樂社區的居民,利用公墓中的墓石、墓碑、牌坊、土石建造出一棟棟寮屋,甚至直接將房子就蓋在墳墓上。所以早年這邊曾經有許多鬧鬼的傳言,有居民聲稱撞見過日本人的鬼魂。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版主相當忙,所以下週起改為不定時更新。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先前介紹過澎湖的神秘海域,有不少的飛機在此失事。

曾經有架飛機在此墬機,然而因為沒有完全毀壞,航空公司決定將它修復。

飛機修好以後,重新恢復營運,然而這架飛機上卻開始發生怪事。

在飛行的時候,機組乘員與旅客,常會聽到莫名的怪聲,有人聽出來那是在飛機墜機前,旅客害怕的哭聲與遇難著交談的對話。

不久後,知道內情的人開始猶豫是否要繼續使用這架飛機,因為那些聲音一直都沒消失。

航空公司試圖將飛機賣給其他公司,但沒有人願意接手。

因此直到現在,這架飛機仍然停在機場的停機棚中。

可是偶爾飛機調度不過來的時候,仍然會派這架飛機上場。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