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寧可被騙,也要調查台北的都市傳說!
※只要你有不可思議的消息,歡迎寫信到sunaoneuro@gmail.com,「台北‧都市傳說」將動身調查。
※隔了有些久才更新,對常來的朋友蠻不好意思的
※本網誌文章歡迎連結引用,註明出處即可

動畫與漫畫,已經成為了許多人的成長回憶與嗜好。

這次,要介紹一些關於日本動漫的都市傳說。

 

1.櫻桃小丸子

這是一部廣為人知的動畫作品,原作櫻桃子者將自己的童年作為主題,畫成一篇一篇有趣的漫畫,裡面登場的角色,有許多都出自於她的童年生活。

櫻桃小丸子有一個慈祥和藹的爺爺,雖然有點癡呆笨拙,但是卻相當疼愛小丸子。

實際上,原作者櫻桃子的爺爺並非是這樣的人,正好相反,真正的友藏是個脾氣很壞的老人,常欺負自己的媳婦,甚至還會偷看自己的孫女洗澡,相當糟糕。

在故事中常出現的花輪,家中相當有錢,但故事中卻從未提過他家中經營的事業。

據說,真正的花輪家,是一個黑道世家,他們家的財富,當然也是經營各種不法事業所獲得的不義之財。

1188807962.jpg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febe6c6c.jpg 

芝山巖位在士林地區,也就是台北盆地的西北方,座落在陽明山腳下。它名字的由來,是由於當年漳州移民來到此地,見其酷似大陸漳州的芝山,因而得名。芝山巖,又叫圓山仔。

在這裡,有一座古廟,叫作惠濟宮,這座廟大約是在清朝道光年間所設。

惠濟宮祭祀的神明,正是漳州人的「開漳聖王」。

這次的故事,就是發生在清朝年間的惠濟宮。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T_911_090706_1.jpg

「二、所有世界的舞台」

2001年9月11日,發生了911事件,多架民航客機遭到劫持,並用來破壞世貿雙子星大樓與五角大廈,死傷相當慘重,這件事情直到今天都還令人印象深刻。

在雙子星大樓遭到撞擊的過程,被許多的攝影機錄了下來,但看起來就像是「陳舊的大樓故意被炸藥炸毀」,同時也有許多目擊者表示,「聽到了爆炸聲」。第一棟大樓倒塌之後,第二棟大樓竟也以相同的方式倒塌,這絕非偶然,因此有人懷疑,這次事件肯定是出於一個完整的計劃。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影片總長兩個小時,如果沒那麼多時間看的話,可以參看我在文章後所整理的簡單大綱。

這影片分成三個章節,分別是「一、有史以來最好的故事」,「二、所有世界的舞台」,「三、不要介意躲在幕後的人」。

第一章主要是以天文學與歷史考據的方式,說明聖經的淵源。第二章則是以舉證的方式,介紹美國政府如何操弄九一一事件。第三章則解釋了現代經濟系統的原理,以及一場正在進行的陰謀:貨幣奴隸制度,全世界大多數的人,將成為銀行家的奴隸。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ragiles03.jpg

友人B是一名藥劑師,之前她曾經告訴過我那間高雄國立大學的故事

今天,她又跟我說了一則她自己的親身經歷。

在醫藥學院唸書的最後一年,她去一間公立醫院實習,這則經驗,就是發生在這段時期。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704200023511898.jpg

這次故事的主角,是一名彩妝師。

彩妝師有分很多不同的領域,有新娘彩妝、專櫃彩妝,等級比較高一點的,就是攝影彩妝、或是爲電視節目、廣告服務的造型彩妝。而他,比較特殊,是專門到府服務的彩妝師。

他服務的對象,大多是有錢的貴婦,通常是配合很久的熟客,偶而會有些客人介紹他新的客戶。

對他來講,這個工作最大的樂趣,就是陪每一位客人閒聊,閒聊的內容不外乎是家庭內的磨擦,孩子的教養,先生是不是有可能外遇這些生活瑣事。

他都對人戲稱,他不是來化妝的,是來聽八卦的。


這天,他來到了一個新客戶的家中。

新客戶是一名年近30的女人,卻獨自居住在豪華的大廈中。

女人留一頭長髮,外型相當秀麗,可是卻沉默寡言,給人很陰沉的感覺。

彩妝師剛進門,女人只吩咐他,不准進裡面的房間,因為裡面有養寵物,如果讓寵物跑出來就不妙了。

彩妝師便在客廳準備起了他的用具,試圖與新客戶攀談。

隨口提了幾個問題,女人似乎沒聽到一樣,並沒有理睬他。

他感受到了冷漠,便乖乖閉上嘴巴。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temp_08022510272611.jpg

最近,因為鋒面南下的關係,台北一直都是下著雨。

淋雨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洗澡。

這時候的熱水澡,總是帶給人身心舒暢的快感。

今天的故事,就是關於這樣的一件事。


台北的冬雨相當冷,冷得令人心煩。

女子是個在台北租屋工作的上班族,回到家第一件事,便是開熱水洗澡。

洗一個滾燙的熱水澡,驅除寒氣,也洗滌了一天的疲累與壓力。

那是她唯一能感到放鬆的時刻。

但是最近有一件事令她感到相當困惑。

就是排水管中,常常傳來不明的聲音,而這聲音,聽起來就像是一個人在哀嚎...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6.jpg

先前看電視看到一個節目,來賓有陳子強
節目的主題跟靈異有關,陳子強就說了個跳鍾馗的鬼故事。
當時聽的時候,覺得很毛,上鬼版找,結果好像沒有人po過
所以我想就來這 po 給大家分享好了!



主角是陳子強的爺爺,也就是明華園第一代的表演者
陳子強敘述,當年陳子強的爺爺偶爾會表演 " 跳鍾馗 "
不過,有的時候,也會真的跳鍾馗抓鬼。
陳子強看過爺爺表演跳鍾馗不少次,當時陳子強還小(國小吧?)
跳鍾馗抓鬼時,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旁邊的人不可以叫跳鍾馗的人的名字,就算叫了,跳鍾馗的人也不可以回應,這樣一來,"鬼"就知道你不是鍾馗,是假扮的!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ally-Howard--ghost-photo.jpg

只要是男人都愛美女,但是一聽到這美女善妒,許多男人都會倒足胃口。

這次的故事,就是關於連死後都要吃醋的女鬼。

 

有一個男人外表相當俊美,而他的妻子也擁有不惶多讓的美貌。

但是他的妻子相當善妒。

只要他們上街,男人多瞄一眼別的女人,妻子就會不悅地向他興師問罪。

妻子對他說過,若她先死,男人愛上別的女人的話,她化作厲鬼也不會善罷甘休!

只要有人曾經有與這樣善妒的女人交往過的經驗,就會知道,這樣的感情是多麼地具有壓力。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59221946_8_1.jpg

大家新年快樂,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

每年元旦,總統府都會舉辦升旗典禮。

有人今年有去總統府前升旗嗎?我以前曾經去過一次,其實人還不少呢。

那麼,今天就來介紹總統府的傳說吧!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