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寧可被騙,也要調查台北的都市傳說!
※只要你有不可思議的消息,歡迎寫信到sunaoneuro@gmail.com,「台北‧都市傳說」將動身調查。
※隔了有些久才更新,對常來的朋友蠻不好意思的
※本網誌文章歡迎連結引用,註明出處即可

tree-of-death-photomanipulation.jpg  

凡人不能知道的事,就叫天意,越去猜測它,就越猜測不到正確答案為何。

機關算盡,不如神來一筆,天意永遠就是這麼難讓人參透。

這是從友人F聽來的事情,她有一位朋友,在這邊簡稱為J吧。

J自幼就有陰陽眼,很容易接收到靈界的訊息。

但是與一般有陰陽眼的人不同的是,她能夠看到死神。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human_teeth_01.jpg

 

NOWNEWS最近刊登了一篇新聞相當有趣。


【驚!怪魚長了一口「人牙」 變種或進化?】

一口編貝長在人臉上,沒什麼好驚訝的,可是,這一口好牙配上魚臉,就讓人發毛。據俄羅斯《真理報》(俄文:Пра́вда)6日報導,最近一位漁民在烏拉爾河域的一個湖泊內,發現了這樣一隻「有一口好牙」的怪魚。
這位漁民表示,當時他在蘆葦叢中發現了一個漁網,裡頭大多數的魚已經死亡,僅有一隻還堅強活著──就是這隻怪魚,看到這隻魚的「一口好牙」後,漁 民嚇壞了,隨手把牠扔到岸上。之後,漁民又好奇地回來看看,這時怪魚已經死亡,他在魚身上蓋了厚鹽,讓牠不致腐敗。而究竟這是一尾基因突變的魚,還是「進 化」的結果?尚不得而知。
之前在美國德州也發現類似的怪魚,那條魚滿滿一口「編貝」長得和人齒極像,但顆數更多,讓人看了也「毛毛的」。

※內有大圖,點開前請作好心理準備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原本是一首搖滾名曲,在倒帶播放之後竟然出現邪教的訊息!


LedZeppelinIV.jpg

Led Zeppelin IV專輯封面

 

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是一支來自英國的搖滾樂隊,在70年代間大鳴大紫。1971年他們發行了一張神秘的專輯,這張專輯的包裝封面並沒有任何的文字說名,沒有標題、沒有樂團名、也沒有曲目,只有在照片的角落中隱藏了象徵四個成員的神秘符號。據說這是吉他手吉米‧佩吉(Jimmy Page)的主意,唱片公司認為這樣的設計會大大影響唱片的銷路,因此十分反對,所以最後這張唱片發行的數量並不多,但卻沒想到,這張專輯成為了齊柏林飛船最經典的專輯。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這是一首憂鬱的曲子,聽過這首曲子的人都會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

在1936年2月,匈牙利的布達佩斯,一名叫Joseph Keller的鞋匠在自己的住處自盡。原本警方以為這只是一起普通的自殺事件,經過調查,在他所遺留下的遺書中,有一段文句竟然是《Gloomy Sunday》黑色星期天的歌詞。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歡迎各位收看都市傳說VLOG。

我們上次拿到報紙之後,試圖找到報紙上面報導的地址,經過一些路人的協助後,終於找到了這個失蹤事件的案發地點。

這是一間廢棄的診所,看起來荒廢已久,我們原本以為這只是一間普通的廢棄屋,但是在裡面發生的事情讓我們感到非常的詭異。

所以,這一系列的探訪影片,我們也決定在此畫上句號了。

這一陣子有在觀賞這系列VLOG的朋友們,不論這系列的影片帶給你們什麼樣的感覺,也許是驚嚇、恐怖、害怕、憤怒、無聊、不安,但仍然希望能讓你們感受到一絲絲的樂趣。

之後,若有關於這則傳說的追查報告,將仍然上來向各位報告。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出自奇摩新聞不明下水道生物 轟動Youtube網路

上月三十日,一段名為「北卡羅萊那下水道發現不明生命形態」(Unknown Lifeform in North Carolina Sewer!)的Youtube影片,透過Digg等社群網站在網路上開始迅速流傳,截至目前為止,短短兩三天便已累積了超過三百萬的播放次數。這段影片 是在今年四月二十七日,於北卡州羅利市(Raleigh)轄下的開麥隆(Cameron Village),利用下水道攝影機進行管線維護時所攝得,片長約兩分鐘。影片裡,攝影機在下水道中行進,並且近距離清晰地拍攝到了三個黏附在牆上的肉瘤 狀物體,不斷地收縮、如心臟般跳動的畫面,有如驚悚科幻片裡才會出現的恐怖生物一般。這段影片立即在網路上造成轟動。網友熱烈提出各種看法,諸如外星怪獸、變種生物,甚至是知名科幻遊戲《星海爭霸二》的廣告手法,種種天馬行空的臆測紛紛出爐。就連專家之間,也對這神秘生物的正體產生了相左的意見。北卡羅 萊那州立大學生物學教授科瓦克表示,這個瘤狀物可能是由數千個外肛動物門(Bryozoa,又稱苔蘚動物門)生物所形成的群落,屬於無脊椎動物,利用一種 稱為觸手冠的構造捕捉水中碎屑為生,一天大概可以移動個一到十公分。他說,這些是無害的生物。但是國際外肛動物學協會秘書、萊特州立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伍 德,則持不同見解:「這絕非外肛動物,而是和外肛動物同屬於冠輪動物超門的環節動物門(Annelida)生物。」伍德甚至斷言,這應當是環帶綱單向蚓目 仙女蟲科,疑似顫蚓屬的生物。他說,顫蚓常被用來做為魚飼料,這種生物通常出現在土壤或是沉積物裡,尤其是在受到污染的水源附近。影片中的顫蚓因為生活在 沒有土壤的水管中,所以只好互相盤繞在一起,形成一個類似肉團的東西。

至於那個像心臟在跳動一樣的收縮動作,伍德表示,這是因為群落中的 某一隻顫蚓率先收縮,「刺激其他的顫蚓也一起收縮,引發連鎖效應,才會看起來像是一團肉在跳動。」羅利市公共事業部環境協調員布全同意伍德的看法,表示部門裡的生物學者也證實這是顫蚓沒錯。布全認為下水道裡可能有一些小樹根伸了進去,讓那些顫蚓有了纏繞的地方。實際上,下水道的寬度僅有六吋(約十五公 分),而顫蚓群落的大小只有大約半吋。他說,攝影機的燈很燙,顫蚓的收縮有可能正是由攝影機的燈光所引起。布全表示,他們目前沒有要清掉這些顫蚓的打算。 「牠們沒什麼害處。」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上次的影片一推出,造成了一些網友們的討論,在這邊我想針對一些東西回應。

有網友很熱心地針對了影片中的訊息,進行了網路上的搜索,並且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與推理,我認為這是好事,這表示來這個小部落格參與討論的網友們有著熱切瞭解真相的性格。

但是我想在這邊提醒各位的是,這世界上有許多的東西與資訊,並不只存在於網路。比方說光以這個部落格的內容為例,過往的文章,有很多來自於朋友的口述(如文章分類中的「靈異傳說」系列,只要是內文提及是朋友的親身體驗,這都是來自於朋友的親身經驗,當然是否真得是真實經驗,甚至神鬼是否存在於這世界上,縱使我身邊發生過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但我仍然不敢在此打包票篤定一切),也有許多來自於考察書籍與史地資料獲得的知識(如文章分類中的「風水之謎」,很多是我調查台北古地圖與歷史所獲得的東西,但這些資料並不存在於網路上),除了口頭的敘述與紙本資料外,有不少事情也是我實地走訪後才得以瞭解的。

你真得認為,這世界僅存在於書本上的描述嗎?

你真得認為,這世界僅存在於網路上的資料嗎?

我覺得網友kk說得好,「其實只要向當地的警察機關及村里鄰長查證就行。把網路上的照片、錄像拿去查證,結果就能揭曉。」親自去尋找答案,親自用自己的腦袋對所獲得的資訊下判斷,這是我在調查許多資料時候所抱持的態度。

在觀看影片前,請抬頭看一下這個部落格的標題「台北‧都市傳說」,都市傳說雖然大多是虛構的謠言與故事,但是一個能影響人心並且流傳久遠的故事,那我想它的背後具有一定程度的真實。不論你是否相信這個部落格影片與文章的內容,若能夠帶給你一絲趣味與思考的話,那我想就已足夠了。

這一次的影片,我們來到了北投的廢墟,北投是個相當奇特的地方,在山間有許多荒廢的醫院與旅館大樓,它們見證了北投過去的風華絕代,卻埋沒在山林蔓草中,這一次的廢墟探訪,我們意外發現了不可思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就請看影片吧。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一千三百年前,馬雅帝國的人民突然在一夕之間消失,根據考古學家的推測,他們活動的區域應該在北緯25度左右。

百慕達三角州,根據紀錄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1700架船隻或飛機消失在這個海域,它的中心點,在北緯25度。

日本南方的龍三角海域,平均10年就有160架船隻離奇失蹤,它的中心點,在北緯25度。

有一座城市,位於北緯25度,每年至少發生超過3000起人口失蹤事件...

那就是台北。

這些發生過離奇失蹤現象的區域,全都剛好位於北緯25度。是巧合?還是另有原因?我們不得而知...

 

這次的影片,是我與朋友共同合作拍攝,希望大家喜歡。

我們採訪到了一名男子,他的女友在一間服飾店離奇失蹤,他試過了許多方式,只是想找到他的女友。

這是他的部落格,若有任何的訊息,請提供他消息:

http://www.wretch.cc/blog/savewanchun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在閱讀文章之前,請先作這個心理測驗:

MBTI 是性格分類的一種,由瑞士心理分析家榮格於1921年所提出,經過多年的發展,MBTI 現已成為全球著名的性格測試之一。當中包括教育界、顧員招聘及培訓、領袖訓練及個人發展等領域均有廣泛的應用。 心理測驗結果分為十六種性格:


01)  ESTJ 大男人型

02)  ESTP 挑戰型

03)  ESFJ 主人型

04)  ESFP 表演型

05)  ENTJ 將軍型

06)  ENTP 發明家

07)  ENFJ 教育家

08)  ENFP 記者型

09)  ISTJ 公務型

10)  ISTP 冒險家

11)  ISFJ 照顧型

12)  ISFP 藝術家

13)  INTJ 專家型

14)  INTP 學者型

15)  INFJ 作家型

16)  INFP 哲學家


你屬於哪一種?  適合哪一類型的工作? 進行以下 28 題的測驗就可知道。

http://8word.net/test/mbti/test.htm


作出來的結果如何?你覺得準確嗎?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南美洲數度傳出有人目睹「尖頭侏儒」的城市怪物(Creepy gnome terrorises town),並拍到影片。這個怪物好像戴著尖帽子,外形怪異,有很獨特的橫向步行姿態。由於幾乎都在夜間出現,已對當地造成恐慌。

阿根廷薩爾塔省,一個年輕人說:「當時朋友們正在聊天,我用手機攝影著。突然,我們聽到一個奇怪的噪音,好像有人投擲石塊。我們朝那個方向看去,看到草被晃動。我們以為這是一隻狗,但是當我們看到這個怪物開始出現,我們真的很害怕。」

他的朋友也說:「我們現在仍然不敢再這附近走出去,這絕不是玩笑!」他們另一個朋友則驚嚇過度被送進醫院。

Taipei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